四年级作文美好的时光范本
每一个人都有一段美好时光
童年是一串美丽的珍珠,闪烁着璀璨的光芒,童年是一个缤纷的花篮,编织着我美丽的梦。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至今也无法忘记那一抹留在我脸上的微笑。为了那次画画比赛,我做了准备。
“叮呤呤??”下课啦,同学们像放飞了的小鸟,快乐的奔跑到操场,接受着阳光的普照。“别跑,你留下。快准备画画比赛。”老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不忘叮嘱我。我眼馋地望着同学们快乐的身影,心里按捺不住想冲出去。然而,事违所愿,我只能眼巴巴地望着他们,看一阵画一阵。
“你这画的什么东西!撕了,重来。”碎纸屑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地落在了我的脚边,唾沫星子溅在了我的脸上。嘴边感到热呼呼的,我舔了一口,好咸。
“啪”的一声,一个耳光子重重地打到了我的脸上。“你怎么这么不成器!叫画画,你跑出去玩!”妈妈柳眉倒竖,杏眼园睁,这不禁让我联想到了母大虫顾大嫂。“列宁说过,不会休息的人不会工作!”我捂着热乎乎的伤口,跑了出去??
“哇塞,你画画得了一等奖!”来到教室,同学们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笑着,笑的很甜,很甜,我忽然感到,原来的经历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都有点怀念了??蚌中的沙粒,忍受了无尽的黑暗,最终成了耀眼的珍珠。我微笑着,我憧憬着,我明白了??
那一段美好的时光
童年,是那蔚蓝的大海,我们,在其中自在闲游,享受碧蓝色海水带来的沐浴;童年,也是芬芳的草地,我们在草上自由奔跑,品味翠绿草地给予的美草;童年,更是变化多端的天空,我们电打风吹,忍受磨难,同时让我们更加坚强??
小时候,奶奶把寄住在乡下一段时间,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们的生活可丰富哩!像躲猫猫、抓鱼、捉蝴蝶等等,都是每一天中不可缺少的,可是,我最怀念的,还是那一次掏鸟窝。
那天,表哥叫了一些伙伴,顺便叫上我,一起去掏鸟窝。我一听,乐便屁颠屁颠地跟着表哥出发了。来到大树下,表哥像小偷似的警惕地望了望鸟窝。看鸟妈妈在不在,看后,他又绕着大树观察看了一下,找到了一个有利于上去和下来的方位,便开始掏起鸟窝了。表哥让我拿鸟蛋,自己则和朋友们上了树,表哥他们越干越快,我手上的鸟蛋也越来越多,一颗、两颗、三颗??我一边接鸟蛋,一边看着表哥。表哥犹如一只猴子,时而爬上,时而滑下,时而双手齐抓树干,用力一跳,便跃到了另一根树干上,敏捷极了;他又好似一条蛇迅速而又准确,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到了一颗鸟蛋??
突然,表哥头一抬,不想竟撞到了一个硕大的马蜂窝,顿时,马蜂“呼呜——”一声全跑出来了。表哥见状,以闪电般的速度跳下树,拉起我的手,飞快地跑回家,边跑边喊:“马蜂来啦,大家快跑到我家去!”伙伴们一听到表哥的叫喊,立刻下了树,飞奔向表哥。我们跑在路上,身后的马蜂紧追不舍,耳边不时传来那愤怒的“嗡嗡”声,我们只顾着跑,连鸟蛋掉了几颗也置之不理。到了表哥家,大家一拥而上,快速进了门,并把门关上,留下那“嗡嗡”叫的凶悍的马蜂,大家都长长地吁了口气。我的心还是不能平静,心“怦怦怦”地直跳,刚才的一幕幕仍在我脑海中回荡??
过了许久,马蜂终于散开了,我们又偷偷溜进厨房,趁姑姑睡觉时把鸟蛋拿去煮。那一个个鸟蛋在水里不停地翻滚着,似乎在庆祝我们掏鸟窝的成功,祝贺我们“险象环生”。蛋煮好了,大家一边朝鸟蛋吹气,一边剥蛋壳,很快便可以吃了。我们“狼吞虎咽”一下子把蛋吃了个精光,我在其中尝出了淡淡的甜味。由于大家吃太快,一些残余的蛋黄粘在了嘴角边,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可与表哥共度的那段时光,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那一段美好的时光打开抽屉,抽出那几本卡通日记本,翻开一本,我不禁陷入了回忆。
那是五年级时国庆节的前几天,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写日记呢?几个好朋友轮着写,正好一人一天,等毕业后那会是多么珍贵的纪念啊!既然想了,当然要马上行动。课下,我们先召开了一次“小型会议”,“会议”果然顺利通过了我的这个提议!于是放学后,我们立刻去买本子、买笔。从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一种专属的颜色,一人一天,写每天发生的事情。星期一归我写。当我飞速写完作业,手里紧握着属于我的粉色水笔时,脑子里却激动得一片空白。哎呀,今天好像发生了好多事,该怎么写呀?我下笔写了几个字,一股
淡淡的水笔香味飘了出来,和着十月的寒冷气息,让这夜的宁静,显得格外动人,我深深陶醉在其中。刚写了一个开头,我就发现,写日记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因为我要写的日记不是一个人的秘密,而是四个人共同的宝贝啊!这么想着,我们四个人在这一天里共同学习、共同玩闹的画面一幅幅如电影般在我眼前闪过,我还能听到她的开心的笑声,我还能感觉她手心的温度,我的脸上还粘着她温暖的目光??文字不足够,我不禁又添上了几幅涂鸦。那一晚,我连写带画,写了满满一页多,但还是觉得没有写够、没有写完,发现自己刚刚开始,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我们共同的“宝贝”。相信那几个朋友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吧?不然,我们怎么会坚持到毕业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日记内容也逐渐丰富了,公告栏、投票、测试、自我介绍??都出现了,甚至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符号、宠物形象,而且因为我是这几本日记的开发商,所以还老是被他们“老大!老大!”地叫来叫去。
翻开日记,里面有我们的简介,各种各样越来越美的艺术字;记录着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各种比赛的开心沮丧;大考小考的分数,对某人的评价,对学习生活的各种抱怨,毕业时不舍的泪水,还有??
那几本日记,珍藏着我们一生都难以忘记的那段美好的时光。记载着我们心灵的成长,还有我们最最美好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