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的选择作文
人生的道路中往往会遇到种种的困难。有的人选择了绕道而行,而有的人却选择去面对困难、去克服困难。第二个人虽然很难做,可他比第一个人收获却多的多。绕道的人就不会做出伟大的事来,因为一点困难他都不敢面对,了还如何面对人生中更大的困难,那时一选择绕道了要损失很多很多。而去面对、克服困难的人解决了困难,当然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所以他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许多知识.
翻开古今中外名人录,有那位有成就的人没有经历过困难?他们是向困难挑战的胜利者。
困难就像是一座独木桥,桥下是湍急的河水。
胆小的人,在过桥之前就害怕了。
懦弱的人,在过桥之后就害怕了。
坚强的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害怕。
一个坚强的人,心中没有害怕这个词,他对任何事物都只是充满了好奇,对任何事物都有求知欲。在经过困难的独木桥之后,他被生活重用,像一颗闪闪发亮的金子,不论被世俗的尘土埋的有多么深,总有一天它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因为它是金子,而不是普通的砂石。
胆小的人,他遇到困难之前,他就放弃了挑战,他丧失了自信,自然一事无成,只能被社会淘汰,他不会受到重用,因为他放弃了自己。
懦弱的人,在世俗的洪流中被磨炼的圆滑了,像被磨去了棱角的鹅卵石,只是虚有其表,他只能被人捧在手中,任人摆布。他不会有自己的主见,自然也就放弃了自己。
在遇到困难之后,你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因为即使你失败了,你也是一个坚强的人,因为你没有放弃自己。
遇到挫折、困难之后,如果自己失败了,不要气馁,你只要记住失败的教训,然后忘掉一切,毕竟,那些都已经过去了。
记得刚上6年级的时候, 数学作业大部分都是应用题,又多又难, 写的我心烦,慢慢的我不想写作业了,每天只挑简单的写,后来我什么题也不会作了,妈妈开始没有发现,后来看我每天回来都说没有作业,终于开口了:“最近怎么不见你在家里写作业呀!”我怕妈妈我写那些又难又多的作业就回答道:“作业少在学校写完了。”就这样又逃过了一次灾难。可是妈妈背着我问我们班的同学, 妈妈等我回来不声不响的把我的作业拿来看!妈妈愣住了。完了,我完了,妈妈一定会批评我的,想到这里,我全身都在发抖。过了好长时间,妈妈还没出声我。小心翼翼的回头看看妈妈,他哭了,妈妈看着我没写完的作业哭了。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的错误,我真的很想对妈妈说“我错了。”可是我没有那个勇气,看着妈妈那双红了的眼睛,我也哭了,我哭的是那么的伤心。第二天,妈妈的神色好了一点,她把我叫到身边,摸着我的头说:“你不小了,作业不按时完成怎么能学好呀!”停了一会儿,妈妈又问我为什么那么多作业没写,我想起妈妈昨晚哭的情景,想起我决定以后遇到困难绝不后退半步,我鼓足勇气,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给妈妈听。妈妈听了我说的话后,脸色又舒展了一些,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一定要记住,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所以你以后遇到困难一定不要退缩,要勇于面对它,只有这样困难才能解决。”“嗯,我一定会记住的。”我发自内心得答应到。我一直努力使自己不哭,可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悔恨,是我终于忍不住了,投入妈妈的怀抱,放声大哭起来,而且不时的对妈妈说:“我错了,我一定改,我以后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了……
解决困难也有很多的方法。可以相信这样一句话:我们现在碰到的每一个困难和问题在世界的某个地方一定出现过,而且有人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个解决办法找到。或者告诉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往往就是你将要成功的时候。也可以拿起一本名人传记,看看主人公是怎样挺过难关的。解决的方法太多太多。总之,你只要相信一句话“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