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勤劳妈妈
(一)
我眼中的妈妈是一个勤劳、善良、有责任心的人。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眼睛明亮有神。脸上虽然有一些斑,但是,我还是认为她是一位很漂亮的妈妈。
我的妈妈很勤劳。
每天我放学回家,都会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进屋一看,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的房间像是脱胎换骨了一般,屋里的灰尘、废纸甚至连垃圾桶也干干净净,我书桌上的书整整齐齐,就连早晨起来忘叠的被子,也被妈妈叠好了。这不仅是我的房间这样,客厅、我爸妈的房间也是如此。我眼中的妈妈就是一个非常勤劳的人。
我的妈妈很善良。
有一次,我上完补习班回到家中,刚走到大门口我就看见了妈妈在背一个小女孩回家,回家后还为她的伤口消毒,我回到家中,妈妈正要将她背回她的家,我也放下口袋跟着妈妈去,妈妈将小女孩背回了家,当时,小女孩的妈妈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看见妈妈,小女孩大声地叫:“妈妈。”那个人也连忙跑过来接过孩子,并且还看到了脚上消毒过的伤口,说:“谢谢你!”我妈妈也说:“不用谢!”之后,还和那位阿姨交上了朋友。我眼中的妈妈是一个善良的人。
我的妈妈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有一次,我回到家做作业,做着做着发现了有一道题不会做,于是,我接着将剩下的题做了,就开始左思右想,结果还是“百思不得其解”。我就拿去问妈妈,妈妈让我坐下,耐心地为我讲解,可是,妈妈越说,我越是糊涂,总是弄不懂那道题,但是妈妈还是认真地为我分析,最后甚至连图都画了出来,我终于会做了。妈妈就是这样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我妈妈勤劳、善良、有责任心。虽然我没有生活 在一个富有的家庭里,但是我有这样一个好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妈的孩子像块宝”是啊!我要好好地珍惜 妈妈的这份心,用优异的成绩 来回报她,以后让我们一家过上快乐、幸福 的生活
(二)
我的妈妈在我眼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她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留着一头黑发,黑色的发丛中略带几根白色的发丝。
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她是一位负责任的美发师,也是一位慈祥的母亲。虽然她工作很忙,但从不忽略对我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
妈妈剪头发的时候非常认真,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全神贯注”。但妈妈也有失误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小心把一位老年顾客的耳朵弄伤了,当时那位顾客没说,妈妈也不知道这件事。事后,那位顾客的家人向我妈妈反应这件事,我妈妈才知道自己工作上的失误。()其实那位老人伤得并不严重,但妈妈听说了这事,立刻放下手中的活,领着那位老人去了医院。等到医生给那位老人上了药,妈妈这才放心,又回去重新工作。
虽然妈妈每天都忙到八、九点才能回家,但我所得到的关心却一点也比别人家的孩子少。妈妈对我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有一次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刚要躲下睡觉的时候,我发高烧了,妈妈赶紧起来领我到诊所看医生。我看到妈妈一脸的紧张,等医生说只要坚持打针很快就会康复,她才放松下来。
我觉得我的妈妈太辛苦了,母亲节那天,我特意给妈妈折了九十九只纸鹤,愿我的妈妈能健康长寿。
(三)
谁都有一双手。工人有一双强壮的手,演员有一双柔软的手……我外婆呢,却有一双长满老茧而又闲不住的手,多少个日日夜夜,她那双闲不住的手,为我们家庭带来了幸福和欢乐,使我们家里经常干干净净,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这双手啊,多少次让我们感受到它的温暖。
以前外婆家住在市场里面,还记得我小时候,外婆每天很早就摸黑起床,用手拉着小车到批发市场买葱,拿回家在家门口摆卖。我常常看见外婆双手拿着葱子放进水里,把它们洗干净,然后再放在地上卖。妈妈常叫外婆不要再卖了,好好享受晚年,外婆却说:“我这双手还很好使,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呀!”接着又洗葱去了。外婆双手的手指沾满的泥巴,是外婆勤劳的印证。
外婆的双手除了会卖葱以外,还能做出许许多多的美味佳肴。早上外婆把葱卖完了以后,就到市场里买菜,准备做饭等待我们回来吃。我最喜欢吃的菜是镶冬菇。我知道做这道菜是很复杂的。外婆首先将猪肉,马蹄放在板上切碎,然后把弄好的肉碎镶在冬菇的伞面上。外婆用她那布满皱纹的手,慢慢弄好了一个个冬菇。当我吃这道菜的时候,我就能感受到外婆对我的爱。
外婆的手,虽然长得并不好看,但是就是这一双手带给了我们欢乐。带给了我们温暖,让我打心底里喜欢它。
我喜欢外婆这双勤劳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