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
我是六年级的学生,也在民族小学生活了四年,和民族小学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即将毕业,像出海的小船,开始新的航程,扬起新的风帆。母校,多么亲切的称谓,想起你,我的心就会被感激充满。想着就要离开哺育我长大的母校,离开和我朝夕相处的老师,我真有点依依不舍。我坐在这窗明几静的教室里,对您提出几条建议,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
我在母校生活了四年,算得上是学校的小主人了。四年来,我对学校有了不少的了解,我也从幼稚走向了成熟,变得有知识了,当然母校也变了,变得是那样的美丽。瞧,图书室里的书品种齐全,累的时候,就借几本来看看,多好啊;一排排的花坛也在道路两边诞生,让我们每天呼吸新鲜的空气;塑胶操场也把原来的操场比了下去,以前,只要有同学摔倒,身上就会被沾满泥巴,现在不同了,操场换成了塑胶操场,同学们在上面追追打打,就算在操场上打滚也不怕弄脏衣服了。我的母校现在可以说是设备齐全了。一封
可是,我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也不反对,书籍能扩宽我们的视野,是我们学生的第二课堂。我们学校也有一个图书室,里面书虽然不多,但是里面什么类的书都有。同学们要查什么资料,只要查找有关书籍就能解决问题了。可是,同学们有时去借书,图书室的老师说今天不该我们这个年级借书,该我们借了图书室的门却紧关着,那么有了借书证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我希望校长能让图书室的大门全天开放,什么时候借书都行,这样我们就能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了。
还有道路边那个花坛,我本以为以后清晨会有不少的同学在花坛里面读书,可是学校根本我让我们进去。我知道不能践踏花草,但花坛里有一些用石子做的小道,它本来就是让同学们在里面玩的,可现在不能进去,难道那些小道只是用来做学校的装饰吗?
至于塑胶操场,有一个意见是我最想说的,不止是我,可以说是全校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这个意见。瞧,明明是课键时间,操场上为什么空无一人呢?那是因为操场旁的栏杆。原来,校长您怕我们损坏操场,所以在操场旁建了栏杆把操场围住,同学们想去活动也没办法进去,这样不塑胶操场用来代替以前那个操场,又有什么用,如果真是那样,那我宁可选择一前那个操场,我相信其他同学也会这样想的。
夜深了,望着天上的星星,我想校长您会采纳我的建议吗?明天的母校会是我想象的那样吗?也许会吧
以上几条是我给校长的建议,如果有什么冒犯,请多多包涵,也希望校长能够采纳我的意见。
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