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70年前,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苦难而悲壮的历史。70年前,八年的抗战,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70年前,一名中国记者登陆刚刚投降的日本进行采访,把他在日本的见闻和感受都记录了下来,告诫中国人:所谓的投降在日本人看来只不过是临时休战而已。
七十年来无数革命先烈和爱国的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牺牲谱写了一曲崇高的爱国主义赞歌。曾记否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东北沦陷,中华民族危机开始了中国人民的全面抗日战争,八路军开赴前线新四军挺进敌后全民皆兵反扫荡,反吞食,反封锁,反清乡。中国军民浴血奋战八年付出了重大的代价终于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回望抗战的峥嵘岁月,居安思危深切怀念千百万伟大的献身者永放光芒的抗日战争史,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全面胜利!
今天,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发送,迎面吹来和煦的微风,我们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富强,战争时代已不复返,可是,我们不应忘记战争年代那不能忘却的光辉历史,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牢牢记住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国旗,保卫了祖国,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献出自已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