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犹如一场新的长征。”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副主任黎仁寅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确保所有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胜利会师于全面小康社会。
省军区、武警湖南总队、省消防总队等驻湘部队官兵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我们更应将伟大的长征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仰,坚定看齐追随,用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实践,争做合格的“四有”革命军人。
对高校师生来说,重温长征精神,就是要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坚持植根人民的初心、克服困难的决心、取得胜利的信心、淬火成钢的恒心和永不止步的进取心。湖南科技大学学生陈勃鑫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发愤图强、刻苦学习,用扎实的知识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与老红军紧密联系的部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始终做到对老红军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永远不能忘,对老红军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永远不能丢,尊重、学习、关心和爱护老红军的政策永远不能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