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2016年10月21日,在中国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是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要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认真学习并弘扬长征精神,在工作中要把村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主动与老百姓沟通交流,深入到群众当中,与村民搞好关系,做到群众来到群众去,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要虚心要村委领导学习,虚心向他们请教,弥补自身的不足,完善自我,加强自己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工作之余要丰富自己的生活,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思想、上级机关保持高度一致,为以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牢固的基础。
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以弘扬长征精神为基础,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
勿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