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梦想没有有效期
其实,她并不相信宿命。她相信梦想
可是,她偏偏就被宿命拴紧了梦想的翅膀。医生告诉她,因为脊柱侧歪,她并不适合跳舞。那一刹那,她的世界彻底崩塌。
一个人漫无目的地游走在海边,她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舞蹈,那是她唯一的梦想,但是现在,她的世界已经失去了重心。
她抬起头,寂静地流淌泪水。她热哀于舞蹈,老师看到她第一眼的时候,说:“这丫头,简直就是为舞蹈而生的。”那一刻,她笑得比春天的海棠还要灿烂。
她很努力,很刻苦。当别的孩子还在快快乐乐地跳橡皮筋的时候,她选择一个人在舞蹈房不停地练习,告诉自己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才能收获更多。爸爸妈妈远在外地工作,一年也不回来几次,她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一直记着爷爷跟她说过的话:”孩子,对不起,我们老了,帮不了你什么,你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你只能靠你自己。”
“我只能靠自己。”她不断重复着这句话。是啊,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但是她没有,她只能靠自己。于是,她学会坚强。
流过很多很多泪,流过很多很多汗,甚至也流过一些血,这一切让她变得足够坚强,她选择,用微笑将痛苦埋葬。
每一次家长会,爷爷都是年纪最大的家长,但是他的孩子却是最璀璨的明星;学校的每一次文艺汇演,爷爷奶奶都是笑得最灿烂的观众,她都是五彩灯光下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她有她自己的梦想,她坚信,凭着自己的努力,终有一天,她可以站在世界的中心,傲然起舞。她用她的努力证明了她的实力。她在舞蹈老师的建议下,参加了全国少年舞蹈大赛,获得了一等奖,结果宣布的那一刻,她热泪盈眶,舞蹈老师激动地拥抱了她,告诉她,她是她这一辈子的骄傲。
站在领奖台上,耀眼的闪光灯聚焦在她身上,她笑得如桃花般灿烂,她第一次觉得,她离她的梦想很近,仿佛,触手可及。
但是,正当她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她的世界下雨了,她不得不放弃她的梦想。她一个人在海边哭得畅快淋漓,把她15年放在心里的痛苦悲伤一股脑儿地全部发泄出来。
她告诉自己,哭过之后就好了,哭好之后就要微笑面对生活。
她告诉自己,不可以这样让自己的梦想如此轻易地被击溃。
她告诉自己,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她告诉自己,面对阳光,拉开窗帘,阴影就在身后。
她告诉自己……她不断地告诉自己不可以放弃,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努力学习,努力学习。她开始强迫自己忙碌地生活,让自己忘记舞蹈。
终于,她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
原本以为生活会由此变得很好,但是,她发现她错了。
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那么优秀,那么耀眼,学习出众,才华横溢。而她,却只是最平凡的那个,好渺小,渺小到让人几乎注意不到她的存在。
学习上,她不再有任何优势,第一次,她意识到差距。课程很多,很乱;考试很忙,很难。第一次月考结束,考得真的很烂,烂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考出来的成绩。但是她不甘心,她不相信这就是她的水平,她不相信这就是她的实力。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要想比别人收获多,就得付出更多。她每天都对自己这么说。每天清晨起床,快速走出寝室楼,一个人来到校园的池塘边,静静地坐在柳树旁的石椅上,难得片刻的宁静,揽一卷书香,让自己的心,随着这清晨清新的空气慢慢沉淀,为马上就要开始的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理清思绪,使自己整装待发。每天中午,喜欢在阅览室里看一些课外杂志,累了就趴在桌上小憩一会。每次到了吃饭时间,总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在前面去食堂,省下排老长老长的队伍等待的时间,争取更多的时间复习写作业。每天四点一线的生活,教室,阅览室,寝室,食堂,简简单单,却很充实,也很幸福。
接踵而来的期中考,没有一鸣惊人的突破,但是她还是很开心,至少她进步了。不能一下子要求自己如何飞跃,而是应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慢慢来。她坚信,她会成功的,总有一天她会达到她制定的目标。只要自己真的努力了,真的奋力拼搏过了,就算是失败,也无怨无悔,对得起自己就好。无论如何,她会坚定地向前,一如既往,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进发。
喜欢写作。她加入了校文学社。在文学社里,她学到了很多,她的努力在这里受到了肯定。当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印刷体出现在杂志中,当看到自己的笔墨投射在网络上,突然间,她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她仿佛又看到了梦想的方向。
她开始明白,其实每一个专注于文字的少年都是在文学路上蹒跚学步的舞者。只是没有鲜花,没有观众,也许偶尔,走过的人会给你一两声鼓励,却会引来更多人的不解和疑惑。虽然不再有舞台灯光的妖娆,不再有雷鸣的掌声,但是,在这里,在她的文字里,她延续了她的梦想,文字,也是单属于她的舞台,在这里,她就是中心,她就是舞者。
偶然的一个机会,她在学校的海报上看到一个征文比赛,在那一串长长的初赛题目中,她一眼看到了让她怦然心动的命题——梦想没有有效期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玄幻的构思,没有让人拍案惊奇的情节,只是,平平淡淡地用属于她的文字,静静地记录下她所经历的过往,宛若流水般澄澈延绵。
结果会怎样?她不知道。但是她很快乐,因为她正行走在梦想的路上,抬头,阳光灿烂,那是她的方向,她将义无反顾向前。
关于梦想,她说,或许我这辈子都成不了作家,但就让我站在离文学最近的地方吧。
关于梦想,她说,向前看,梦想就是香草味的云朵冰激凌,往后看,梦想就是路人甲乙丙丁戊。
关于梦想,她说,梦想,真的,永远没有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