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要保护环境,但我可以肯定很多人都把它当成耳旁风。
“我们要保护环境”这句话我已经听过无数次了,但我所做的只是把自己生产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没有做过什么,直到今天。
今天,我和妈妈、爸爸、妹妹一起去了松山湖,本来想看看那里美丽的桃花和迷人的风景,可看到的却不是迷人的风景,而是草坪上成片的垃圾。走在路上,我不禁想起以前那美丽的风景:草地上一点垃圾都没有,而且环境也很好又一次我们还在那里看见了日落和晚霞,还有美丽的火烧云,以前那里也没有很多人,而且他们都会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所以环境很好。
而且有一点我认为中国应该改进一下,那就是重复利用。
你们有可能认为我说了这么多,认为其实不用保护环境,那可就真是错了,人类因为不保护环境,已经制造了太多的温室气体,让地球变得更热了,冰川都已经融化了,下面是我在一本书上查到的资料: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有许多风景壮丽的冰川,玻利维亚巨大的恰卡塔雅冰川曾经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雪胜地,科学家们原以为它至少能维持到2015年,但2009年它就已经完全消失了。冰雪覆盖的格陵兰岛上庞大的冰盖面积是法国和西班牙的总和,但它的边缘也开始变薄,更糟糕的情况可能接踵而来。科学家们估计,如果格陵兰岛的冰盖完全融化,海平面会上升7米,这将是一场全世界的灾难。
而且我建议,大家如果能乘坐火车,尽量不要坐飞机,因为飞机用掉了好多好多的燃料,还排出好多好多的温室气体到大气层中,除此之外,飞机发动机排出的热空气和外面的冷空气混合形成了天空中那道白色的飞机尾迹。麻烦就接着来了,飞机尾迹在天空中散开形成了云,云会阻止热量从地球上散发出去。
全球变暖还有坏处,它会让一部分地区非常干旱,几个月,甚至几年都不下雨,但有些地方成天下雨,有时还会洪水泛滥,让各个地方的水量不平均。
下面就是垃圾要过多少年才可以分解。橘子皮大概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才能腐烂分解,一个饮料瓶需要100年,一个塑料袋可是需要1000年的时间。甚至有些东西,比如聚苯乙烯(是可耐热水的一次性饭盒的主要材料),等上多少万亿年都不会分解。
2001年,在美国纽约附近一个名字挺吓人的垃圾场被永久性的关闭了。在这之前,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垃圾堆,那里的垃圾堆得比著名的自由女神像还要高!不过很好的是,现在这个垃圾堆被人们推平,并计划在那里建设了一个环保公园。
我还想向所有妈妈提一个建议,尽量不要用一次性的尿片,因为每天,成千上百片尿片被送往垃圾场,可是尿片需要整整五百年才可以分解。
而且也不要让水源被污染,有着四种东西是最最不可以放入水源中的。1.腥臭的污水。2.有毒的杀虫剂和化肥。没有人会把它们倒进水里,但下雨时,这些东西从农田里冲到河里去了,麻烦的是,水藻特别喜欢这些东西里面的某种物质,最后越长越多,覆盖了整个水面,挡住了阳光,而且水藻死后被细菌分解时候消耗水中的氧气,所以鱼类和其他生物就窒息而死了。3.肮脏的工厂废物。工厂通常建在河流旁边,这样他们很方便获得水源,但它们也排泄可怕有害的化学物质,有许多都有剧毒,鱼类在这样的水中无法生存。工厂还向河里排放很多热水,热水使河水温度升高,氧气含量低。4.令人作呕的石油污染。如果石油泄漏到缓缓流淌的河里,它会在水面上形成一层发臭的膜,阻止氧气进入水中,会使鱼类和其他水生物窒息而死,石油还会黏住鸟类的羽毛,让它们既无法保暖,也无法浮在水上,导致鸟类死亡,而且当鸟类清理自己沾了石油的羽毛时,也会因为吃下油污而死亡。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所以,请大家保护环境,不要让河里的鱼儿们死去;不要让清澈见底的小溪变成难闻的污水沟;不要让波光粼粼的大海变脏;也不要让我们干净的家园变成一个黑色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