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下午,我参加了北上高中心小学举行的亲子运动会。这是孩子上学以来第一次运动会,也是家长第一次参与的学校亲子活动。很多家长利用这次活动,拉近了和孩子、老师之间的距离,真正感受到了亲子的乐趣。对很多家长来说,是一次快乐而难忘的经历。此次活动,我的感受有两点。
一是快乐而有意义。通过游戏和运动,让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亲身体验,跳绳、抛接羽毛球和夹乒乓球这三个项目都需要团结协作,在运动中加强了情感互动,在比赛中树立了争先和荣誉意识。而且让每个孩子和家长都有活动项目参加,都能一展各自风采,在成功中尝到了喜悦,在失败中毫不气馁,意义非常深刻。参加亲子活动的时间虽然非常的短暂,但我仍然感到非常高兴,也很激动。想想我们整天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真的没有拿出过多的时间来和孩子快快乐乐地做游戏,真心地和孩子交流,认真地倾听孩子的想法。当运动场上家长与孩子齐心协力完成一项游戏的时候,我看到了孩子们脸上开心快乐的笑容,我知道这种笑容叫幸福。此时,有一种亲情在家长与孩子之间传递。当孩子们为班级同学加油呐喊的时候,表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其中饱含着友情。
二是感谢溢于言表。学校和老师们放弃休息,精心组织了这次活动,在每个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下,活动成功并精彩,而且当日天气热、时间长,在此向付出心血、默默工作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