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高高兴兴的迎接新年的到来。大人们都忙着准备年货,我们家也买了好多好吃的,爸爸还给我买了好几种烟花,妈妈说:过年放烟花才有节日的气氛。
吃过年夜饭,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广场上放烟花,我兴奋的立刻要放,可不知道怎么放。爸爸先做了一个示范,哇!烟花好漂亮啊!妈妈说:儿子你放一个吧!爸爸给我一个最简单的擦花,我一手拿着擦花,一手拿着火柴盒,心里紧张的砰砰直跳,手心都冒汗了,妈妈鼓励我说:儿子没有什么好怕的,勇敢点。像擦火柴一样,擦燃以后扔出去就行了。我照着妈妈说的那样把擦花擦着了,我怕炸着自己,立马扔了出去。然后赶紧捂着耳朵,只听见砰的一声,冒出了漂亮的火花。我的心也慢慢放松了,感觉也没有什么好可怕的。爸爸有给我一个冲天炮,让我双手紧紧的握着冲天炮,不要松开。爸爸点燃了冲天炮的引线,我怕的闭着眼睛,只感觉手中的冲天炮颤了一下嗖的一声冲上了天空,顿时五颜六色的烟花满天飞舞,好看极了!
紧接着爸爸又放了好几种烟花,真的是漂亮极了,真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坠落地上。我高兴的呼喊着,跳跃着,放烟花真好玩啊!过年真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