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我们从这句话中除了品味除了“打拼”二字的以为,我想我们更应该去深究支撑它的支柱之一——“不倒”
何为“不倒”?是“打不倒”亦或者是“被_”后再靠自己站起来?我认为应该是被_后靠自己站气力啊,勇敢地挑战人生中的困难,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打不倒”的不倒翁。
拥有“北大才女”之称的刘媛媛曾经在《超级演说家》这个舞台删讲述自己的一段经历。她曾经是班上一名倒数的差等生,在众人“审视”的目光下早已经成为了他们眼中的“边缘人”,他们都认为她是一个自己心甘情愿倒下的,谁也扶不起的人。但是她自己不服气啊,她也不甘心啊,正是这种不甘心成了她想考大学的念头,她竟然还想考北大!这一个想法或许对于别人来说已经是异想天开了,但是她已经“扶起了”自己而且在她站起来后仍然坚定自己的梦想。她对于那一段时光,她调侃道“我就像个神经病一样去努力。”我们由此可以看出她的内心是“不倒”的。是她自己勇敢地站起来挑战自己的人生,是她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打不倒”的不倒翁。
或许这是一个校园内的传奇但是却不是一个的场景,例如娱乐圈中也不乏此类的“不倒翁”就像周秀波。他是一个不久前在电视剧中火起的演员。也许很多人知道他唱歌演戏都不差,但是却极少人知道他年轻的时候的“沉沦”。他在年轻的时候凭借着自己不错的歌唱天赋在一堆酒吧中驻场并且站稳了脚跟。自傲的他以自己的天赋“睥睨”同行。他的小日子过得无比滋润,也使他更加享受当时被众星捧月般的感觉。突然有一天,他发现“经商”这条路很有赚头,于是立即下海经商。但是因为他还涉世未深,误以为经商很容易,不料现实却恨恨地给了他一巴掌,“亏空”,“负债”这些东西把他这位已经成了掂肚子的大叔的人刮回了原地。最后,他发现那些曾经属于自己的歌台早已经“换代”了。人们的冷漠让他心寒,正如“痛打落水狗”般,他缩进了自己的心房,痛恨,沉沦,挣扎……当别人以为他“倒下去”的时,认为他再也掀不起风浪了。同时他也想明白了,他开始脚踏实地了,他开始认真专注的从低做起。他也开始了塑造自己的人生没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成为了自己人生的不倒翁。
或许你会想着人生很如意,“不倒”很简单,但它真的如你自己所想的那般容易吗?反观现在社会中不少人自甘堕落。有的人有时候更如一些“小风雨”便喊“要生要死”,如:与父母吵架了便要去自杀,与同学争吵了便拔刀相向发生流血事件,当然其中不乏家庭,社会等因素存在,但也请你们认真想想,就这样断绝了自己的后路,你们真的甘心吗?你们真的这么容易被_在地吗?如果是,那你们真的连“打拼”的资格都没有了。
“自己不倒,啥也能过去;自己倒了,谁也扶不起你。”如今的时代要成就人生只能靠自己,我们应该靠自己打拼出一片靓丽的天地,活在当下,做自己人生的“不倒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