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一封情书
亲爱的:
4.1快乐!
亲爱的,我要出去旅行,我要到有你的地方去找你,找回一段爱情,就像找回春天里的一朵花。我酝酿了很久,终于选择这个日子出发。
4月1日,愚人节,天底下都有谁谁谁被称之为愚人,统统别在意,我只要出发。出发了,心就在路上,出发了,难过就不会再像重重迷雾包围着我。沿途的风景可以让我暂时的遗忘,随着风呼啸而过,我可以高歌一曲,还可以疯狂地吼上几声。出发了,即使不能在这段旅途中找到你,我至少也能在这即将离去的春天嗅到那朵花的香味。亲爱的,我就要坐上远行的列车,前方的路将会离你越来越近,我不敢奢望能见到你的影容,只要能和你在同一座城市,分享着同一轮太阳同一片蓝天。不要太长的时间,只要4月1日这一天,因为这一天,不管你做出什么样荒唐的举动,都是可以谅解的,所有的愚人因为愚而变得可爱,所有的聪明人也会给自己放一天假。我就是带着这样的一种心情上路的,这样的我是不是很傻呢?
我对自己说今天我可以做没有面子、没有尊严、没有顾忌的事,可以不压抑自己,做一回真实的我。现实和将来都丢一边去吧!我只要和你再爱一次,真真实实的再拥有一次,哪怕明天就是天涯海角,哪怕醒来就会万劫不复,我只要真真实实地再嗅一次你的肉体所散发出来的馨香,也足够延存我余生活下去的余温,我将用我残缺的肉身去爱这个世界,而遗留在你那里的另一半将永远属于你。于是,我无法停止内心澎湃的感情,像千万只蝼蚁在啃噬使得我焦躁不安。
简单地收拾好住所,我每次离家总喜欢将住所收拾干净,这样就算在外面怎样的疲惫不堪,至少回到家时能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好好的在镜子面前修饰一番,你不是说我不会打扮吗?我的确不会打扮,那是因为很久以前你曾说过,你喜欢朴实自然的我,那时你说这世上还能有一份什么都不图的爱情,只是心里纯粹的爱着对方,只是纯粹的感情,你为我的真心所感动,你被我的真情俘虏,你甘心被我俘虏。你说你多么感激我,是我教会了你如何去爱一个人。那时的你在长途电话里饱含深情哽咽的声音,成了我无数个梦里璀璨的星辰,我怎么忍心睡去,我害怕你还在灯下苦读,怕不能和你一起入睡,连梦里也要和你擦肩而过。在你的面前,我甚至连眉都不曾修过,我害怕破坏了这原生态的自然,你心中唯一的绿茵地。
可是很久很久之后,是岁月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我们?你终于还是隐匿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去了,当我无数次的丢着钱币占卜着今生能否重逢,当我在深夜里因为噩梦惊醒,以为你说的血光之灾已经应验了,你正遭受着意外......你却正搂着她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她的四肢缠着你的四肢,她的头深深地埋在你的怀里,嘴角露出甜蜜的梦笑。 而我是多少的日子里提心吊胆的担心着你呀!你永远无法想象那种恐惧、担忧、烦闷 、猜疑、患得患失的感觉,那是近乎疯狂地徘徊在理智的边缘,你一天没消息,我离疯癫就近一天呀!往事不用再提,往事不堪回首,我怎么知道,当我终于再见到你的时候,你竟然轻描淡写、毫不在意的就把那次分离一笔带过,最后加上几个字:“我忘不了你,我始终都忘不了你!”我问起送给你那本淡紫色的、写满了爱你的句子、有着淡淡清香的日记本时,你淡淡地说丢进湖里了,当然不能留着,让她看到不好!那一刻走在你身旁的我听到了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我的心撕扯着,痛着,我仿佛看到头顶飘过一片火红的云,你的脸上还带着笑意,印在那片红色里,就像一张狰狞恐怖的鬼脸,你在说话,可我听不到你的声音,只是感觉你把我的心一点点的嚼碎,又吐出来,还带着不屑的笑意。那一晚,躺在你的身边,如同冰冷的地窖,我没有一丝丝的温度。记得那还是一个盛夏的夜,可我却明明看到了一场雪,我知道从此我的真爱将会永远埋在那厚厚的雪地里,然后再结上一层层冰,再也无法融化,我的人生从此变得凄惨不堪。
你说过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你是我们的你,我是我们的我。应该是我们变了,当你开始挑剔我的打扮装束时,你还会把我当成你的至爱?没有一点女人味的我,很久没有买过新衣服的我,穿一套白色运动服去赴约的我,一头蓬松短发的我,这自然变成了陈旧的原始森林,一点欣赏价值都没有,你只是因为爱着我们的那一点点仅存的鱼水之欢。曾为沧海,何处成河,梦里无计,相思成灾。当我仍然爱着你,包括你的一切过错,负心,甚至为他人之夫,爱着你日渐苍老的面容时,你丢给我的是一句:“你真的不像一个女人!”
现在,我把自己修饰了一番,头发拉直披肩还染了色,眉毛上的杂草也被剔去,淡淡地描了个远山黛,脸上薄薄得扑上一层粉底,还上了一层淡淡的唇彩,镜子里的我,稍显羞涩,虽比不上牡丹的妖艳,但似一朵出水的莲花,妩媚,清丽,淡雅,称不上漂亮,也还算秀气。小巧精致的脸庞上面一双透着雾气的眼睛,眼神似梦幻般若有所思,薄薄的唇因为上了唇彩变得性感有型,原来化妆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啊!我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这样的我,你会喜欢吗?
亲爱的,我已经在路上了,省旅高快服务得很周到,关心着客人是不是晕车,还每人发一瓶矿泉水。车子在高速路上飞驰,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渐渐地,我感到一阵阵反胃,并开始有点后悔这次的出行,那么漫长的旅程,我该怎么办呢?往常坐这趟车去见你,只要想到你会在车站那头等着我,我就会如同刚飞出草窝的小鸟,感到异常的新鲜,雀跃,不知不觉就到了,而这次,我是不敢抱任何见到你的希望来找你的,虽然我在出发前给你发了短信,但我知道你一定不会相信我会来,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再说是我自己提出要与你长决绝的。你一定不会相信我会来,即使认为我会来,你也一定不会再来见我,因为你说你给不了我什么,分手也好!那个城市那么熟悉,万一见不到你,我该怎么办呢?忽然很想哭,我到底是精心策划了这场出行,也给自己扇了这么大的耳光,我不该这样放纵自己的。
就在这时,亲爱的,你绝对想不到我旁边的男子竟然主动问我:“你还好吗?”那是一个很年轻又充满关切的声音,我扬起凉帽才看见他穿着一身白色西服,长得眉目清秀,给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我摇了摇头,又继续看着窗外,发着干呕。他递过来很白净的纸巾,我发现他的手指很长,像是一双弹钢琴的手。我的好奇心来了,我们聊了很多。知道他是一位军人,回家探亲的,刚和女朋友分了手,要去那座城市找同学。其实只要人在旅途,总会遇到一些不同的人,他们说说自己的故事,或是随便搭上几句散牛,几个笑话便能化解旅途的孤寂与劳顿。可是亲爱的,我的心里疯了一样的全是你会不会来的念头,无暇去顾及他的故事他的话,他仿佛来自另外一个星球,说着我听不懂的话,因为我的脑子里被你塞满了。但是亲爱的,要感谢白色西服,他照顾着晕车的我,还在我等你的时候给我买来饮料,车上发的水都被我漱口了,他还一直陪着我直到华灯初上,甚至也是他给我买了回程票,而我却因为心麻木着,忘了问他的名字,忘了问他在哪个部队,忘了给他要一个电话号码,只是唯一记住了他送我上车时,列车缓缓启动,他高高扬起的白色的手臂。
亲爱的,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或许已经重新走进工作的地方,埋头于手上的工作;或许我会因为这次出行患上的重感冒住进了医院,或许,我也记不得我是谁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还活着,只是活着的是我的早已残缺的肉体,而在你那里的那一半就让它腐烂吧!从此再痛我也只能忘了你,忘了你,忘了我这唯一的一次真爱,将来我可能会混在泥土里,年复一年,花开花落,与你无关!
别了,亲爱的,4月1日,我把自己愚弄得很惨,但愿你自珍重,善待别人,如果有来生,我不会寄出那一封信,署名为失意的信。你不是费云帆,我们都不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