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园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今年悼念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在烈士园的英烈事迹展示厅中,展示了我市名烈士的光辉业绩,如勇敢的斗士xx烈士,抗战英雄xx烈士,为国争光、为国流血的xx烈士,,等等。烈士们谱写的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周年,在抗日战争中,千万中华优秀儿女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为国捐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纪念这段历史,可以使我们回忆起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使历史的悲剧永远不再重演。
青少年朋友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青少年朋友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是千百年来无数志士仁人孜孜以求的宏愿,青少年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接班人。
青少年朋友们,你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年代,在你们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少年朋友们,奋发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