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烈士墓碑前。看着我们胸前的白花,同学们,你们想到了什么?想到那些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场景了吧,他们与凶残的敌人战斗,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为了下一代人的幸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革命烈士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脖子上戴的红领巾就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让我们在这里缅怀这些先烈们,让我们为这些英雄们默哀......
先烈们在战场上英勇奋战,一次次的胜利,是理想和信念给了他们力量!让我们学习狼牙山五壮士为了祖国与人民英勇跳崖,勇于牺牲的精神。让我们学习黄继光为了不让更多的战友牺牲,用自己的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枪口那种牺牲自己、保护别人的精神。让我们学习邱少云为了不让队伍被发现,在烈火烧身时也一动不动,直到被活活烧死的这种严守纪律、舍已为人的精神!这些英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烈士们为了创造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而牺牲,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吗?
听了这些烈士事迹,我本人也非常感动,我决定向这些烈士们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我还要改掉我的一些缺点,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
同学们,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从我们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