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龚老汉甲鱼基地,我们坐着大巴车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
我们走过一个大厅里,看到了小甲鱼,还知道了很多甲鱼的文化、种类和知识。而且在古代,甲鱼可是只有皇帝才能吃得到的!现在甲鱼还可以用来做迎接总统的国宴食品呢!就算是吃西餐的法国人,也是不会错过甲鱼这道美味佳肴的。接着我们来到国基地的最顶层,哇,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甲鱼池,据说基地里三百万多只甲鱼呢!看来这句话是真的,下去以后,我们就男生分一组,女生分一组,在岛上挖甲鱼蛋,我们用手挖了一会,一个个白白的像大拇指一样大小的甲鱼蛋被我们挖出来了,真有趣,我小心翼翼地把蛋捧出来,放在旁边的容器里,我们继续热情高涨地挖,完全忘记了是在用手挖,等挖的差不多了,觉得没有蛋了,我们就回基地了,大家兴高采烈地开始分蛋,直到每个人都有了甲鱼蛋,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看着手里的甲鱼蛋,我的心里乐开了花,计划着回家就去孵甲鱼蛋,希望三个月后真的有小甲鱼出生,今天可真是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