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班郭芯念
老鼠很好奇主人为什么每天沉迷在电脑中,于是它趁主人出门买菜的时候,偷偷地溜进他的房间去找那台电脑。小老鼠找哇找,终于找到了那台电脑,它兴奋极了。电脑正正方方的,键盘一格格的,就像黑色巧克力,还拖着一根长长的尾巴,就像一只“小老鼠”,小老鼠说:“它长得真像我兄弟啊!”
小老鼠小心翼翼地走到电脑旁边,它东瞧瞧西望望,纳闷地说:“这个怪物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呢?”因为它不小心走得太近,尾巴甩到了鼠标。霎时,电脑亮了起来,就像灯光一样亮。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脸:它瞪着一双大眼睛,像圆溜溜的皮球,还露着一对尖锐的牙齿,像巨齿鲨的尖牙。老鼠大声喊道:“救命啊!”吓得一屁股摔倒在地,双腿颤抖着,像投降似的举着手:“别吃我,猫大哥……”一边说一边流着眼泪,这个时候的它早就四肢发软,走也走不动了。
可过了好久,“大脸猫”还是一动不动的,小老鼠鼓起勇气走过去看了看,它竟然连身子都没有,原来是只假猫啊。它喘了口气说:“真是虚惊一场。”小老鼠撒腿就跑回到鼠窝,以后再也不去碰电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