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快要到了,我快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我要设定一个学习计划,因为这样可以约束我自己,让我更快地养成好习惯!
首先,我要设定一个学习目标,经过我十分精心的设计,目标就出来了,目标就是每一次考试都要考满分!我必须为这个目标奋斗,并且必须十分努力,才能实现我这个学习目标!
计划一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要在有效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比如,以前4个小时才能完成的事情,现在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难道会没有效率吗?
计划二
上课前要做好预习工作。并且有不会的题,先画一个问号,会了,在下面写上答案,让自己带着疑问去听课,可以让自己更快记住难点。
计划三
我要在课堂上做笔记,如批语笔记、符号笔记、板书笔记等,将字词的难点、疑点等问题记下来,如果有不会的,下课就问老师。
计划四
我要把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按时完成,并且可以做一些与学校作业有关的事情,如果家庭作业写完、背完后,便可以开始整理一天中老师讲的所有知识,整理完后,就可以开始复习了,再把好词佳句抄写下来,因为“心记不如带墨”。
计划五
复习完了,我可以再去看课外书,例如《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等名着。
计划六
如看到半个小时后,天色还很早,就可以出去散步、打羽毛球、骑自行车等娱乐项目。玩完了,可以回到家里洗漱,然后睡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我,我全都能做到,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