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教育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即将到来,为了使大家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寒假和春节,今天重点给大家进行一次节前的安全教育。安全涉及的内容很多,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讲一下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以及在春节期间的注意事项。 我们要关爱自己,紧绷安全之弦。老师和家长每天所最关心的就是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每年因各种事故,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儿童少年死于非命,相当于在中国960万公里的土地上每天要消失一个班的学生(重大自然灾害除外),这给社会、给家庭带来了非常的不幸,给很多父母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因此,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保证人人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