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五千年的辉煌,数千载的荣耀,生命之火一代又一代的延续,传承之光一代又一代的闪耀。如今,它们落到了我们的肩上! Huaxia, 5,000 years of glory, thousands of years of glory, the continuation of the generations of life, the shining generation of inheritance.Today, they fall on our shoulders!
——题记
曾经,华夏号称天朝上国,百国朝宗,傲世天下,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强大。可是,当雄狮已经沉睡,华夏不复荣光,战火闻声而来,列强驻兵,尊严被践踏,“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抽打着这曾经的天朝上国,这又是为什么?因为,我们弱小。
想想那些屈辱的年代,想想那时弱小的我们,“东亚病夫”“中国蛋糕”,黎民百姓时刻遭受到侵略者的屠杀,而当时的统治者呢?他们正忙着卖国,忙着将大好河山拱手让人。硝烟四起,民不聊生!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中国,新文化风暴刮起来了,五四风雷响起来了!那个时代少年郎们,正在拼尽全力摇旗呐喊,用他们的血肉和灵魂,凝聚成一副嘶哑的喉咙,诉说着,低泣着,反复着,欲唤醒那头沉睡的雄狮!
雄狮已经伤痕累累,雄狮已经瘦骨嶙峋,但是,风暴狂雷之中,漫天血雨中,硝烟战火中,雄狮终于醒来了!它睁开了双眼,它重新站了起来,它要拿出魄力来对抗那些豺狼虎豹!
当中国再次崛起,当世界都瞩目着我们。泱泱大国,莘莘学子,我们肩负着太多太多。祖国的未来,它的荣耀和辉煌,都需要我们用尽全力,去继承和发扬!
也许还年少的我们也会对生活无望,也许我们自认为会跨不过生活中的坎坷曲折,而让自己随波逐流。但是,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祖国,它所跨的坎,比我们艰难多少倍!它要走的路,比我们曲折多少倍!当年的少年们,抛头颅洒热血,让祖国终于重新站了起来,那么今天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前人的血泪,不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呢!
如今的中国,再次矗立在了世界的东方,拥有着世界都不可轻视的力量。钓鱼岛事件,南海仲裁事件,或许吧,那些天真的外国人还以为这是曾经那个软弱无能的中国。但是他们错了,雄狮已醒,中国人的拳头已经硬实,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而我们当代少年,更应该担负起为祖国未来而奋斗的重任。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用知识和能力充实自己,用热血和铁骨武装自己,随时做好准备,为我们的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祖国的富强,需要我们去建设,祖国的的未来,等待着我们去奉献。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中华少年,必将打造中国更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