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孝心少年作文3000字
孝敬父母之礼中国有句广为人知的古话“百善,孝为先”。人生于世,长于世,源于父母。父母儿女亲情,是人类最原始最本能的情感,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形成的基础情感,也是今后各种品德形成的基本前提。如果人类应该友爱,那么首先应该懂得爱自己的父母,其次才能谈到爱他人,爱集体,爱社会,爱祖国……试想,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那谁还相信他是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呢?
“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您吧,让我亲亲您吧,我的好妈妈。”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上幼儿园时,老师教我们唱这首歌。回到家后,我看见一身疲惫的妈妈满头大汗,就连忙给妈妈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一步三晃地端到妈妈的面前,嘴里还哼着这首歌。妈妈笑颜如花地接过茶,“咕噜咕噜”地一喝而尽。那时的我第一次体会到孝顺父母带给自己的快乐。
这一刻,中国梦因少年而添彩;这一刻,中国梦因孝道而德耀中华;这一刻,中国梦因希望与活力并存而梦圆……
古老的文明滋润着华夏每一寸土地,洋溢着无限的光彩。生于斯,长于斯,永不分离。泱泱大国,因受儒家思想的熏陶和影响,以和为贵,以人为本的中华大国,厚重磅礴、礼仪之邦的大国感染着全世界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如此的刚柔并济的国度却是以“百善孝为先”来治国安邦的,也就是这样,中华孝道才得以传承、延续,让这个国家与名族才更加的融合、繁荣、康泰,尽享小康社会的天伦之乐。
观看了由CCTV主办的201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让我心灵得到的一种孝的升华。泪水感动的场面,让我一次又一次的禁不住流下男儿泪。
人世间,最珍贵的就是爱。爱情、友情、亲情这三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最珍贵的。真情尚在,善意尚在,美丽尚在。这一刻,你我他将用孝心的接力棒去传递正能量,点燃每一个角落。
一位少年,用自己弱小的身体,去承受着生活的痛苦,去承担着家庭的重任。背着身患重病的妈妈千里寻医,到处筹集医疗费用,到处捡破烂、拾垃圾来维持生活……
艰苦辛酸的生活并没有压倒他们,而是他们用这积极向上的乐观姿态去面对生活。他们的渴望,对未来的追求并没有放弃。他们也有理想,也有未来。
对于同龄的学生来说,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同龄的学生来说,家庭条件优越,生长在父母的怀抱中,无忧无虑。然而他们却经历过多少来之不易的时间。是时间、是生活在磨砺着他们,让他们对于同龄人来说,很显然是成熟的。困难压不倒他们。面对家徒四壁,面对困境,却一丝没有放弃身患重病。也许这就是孝心最为高尚的诠释吧,这份孝心足以感染华夏的热土,这份孝心足以震撼每一个人的心灵。
老天有眼,天佑我中华。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就是回报。是他们的事迹被我们的CCTV发现;是他们用生活的道理来给予心灵的讲解;是他们的这份孝心让中国的孝道又添彩一份!
男儿当自强,巾帼不让须眉。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中国梦不是梦,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少年中国从这里起航,从孝心做起。
我们大家都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对孝心的诠释。也许孝心并不难,只需要做你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次回家,一个电话,一声祝福,一顿饭菜,一次洗脚……
父母真是不简单,天下的父母亲对于儿女的这种感情都是真实的。可天下的儿女有几个能够做到这样子的,用孝心做到这一切。孝心无价,孝心并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也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生我养我的父母亲,怀胎十月,养育的20年的感情是不可能分开的,血肉之情更是不可能分离的。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动物都这么有灵性,人,更要懂得亲情可贵,父母亲可贵。常回家看看,回家,就是给予父母情最大的安慰。是时候该让父母亲享享清福了,是时候该让父母亲看看都市的繁华了。
恩泽东方的孝道并没有断开,而是另一种诠释,而是新生。
孝心少年,为我添彩。最帅的少年莫过于他们,最美的少年,莫过于他们。让全世界都能够听到我们少年的呐喊,让全世界都能够感受到东方孝道的魅力!
喝彩中国梦,因孝心而梦圆,因孝心而添彩。让大爱的种子洒向万里疆土,传播世界每一个角落。
中国梦,后继有人了,传承千万载的孝道得到发扬光大。孝心少年,给予我们中华大家庭最美的未来,给予我们炎黄子孙最美的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