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是我们每一位子女应尽的责任,这孝字啊,写地是好,老在上,子在下。今天看到了这《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之后,让我懂得了“孝”。这一个个人不但有着一颗充满孝的心,而且个个都懂的曾样孝顺爸爸妈妈。孝,分很多,孝父母,孝长辈,孝兄的姐妹等。
黄凤,一个出生在穷人家的孩子,她的爸爸为了撑起这个家,不幸从楼上摔了下来,全身瘫痪。就这样,当时一个仅仅只有六岁的她就担负起了家里一切的家务。因为她想只好爸爸的病,所以就叫焊电工焊了一个担架,把爸爸背到担架上,打算推他到上海去求医,一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来帮他们父女俩……到了上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个院长看到他们那么可怜,就免了他们所有的医药费。最后,黄凤的爸爸渐渐的好了起来,可都是因为黄凤的爱心啊!你们知道吗?她推着爸爸来到上海,整整十年……
赵文龙,一个长得胖胖的小男孩,很不幸,他父母离异,妈妈又患上了尿毒症,他不得不开始一个人炒饭炒菜给妈妈吃。因为家里穷,所以赵文龙每天上学都带一个小袋子,在附近垃圾桶里找些塑料瓶换点钱,赵文龙一天买的塑料瓶就是自己一天的伙食费。他是一个很爱吃西瓜的小男孩,因为每当他一吃,妈妈就会忍不住过来吃,为了妈妈的健康着想,在妈妈面前就再也没提过西瓜这两字。
路玉婷,上高中的一个大姐姐,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是自己的妈妈也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更好的照顾妈妈,路玉婷写过一千多字的退学书给校长。她妈妈原来是一个跑票员,应为身子不好,跑票的任务就交给了路玉婷。每天下课铃声一响,这个忙碌的身影就出发了,她准备了一辆自行车,背着一个小挎包,开始奔波……因为快要中考了,所以路玉婷每天会带一本书,用其余时间看书。每天回来就给妈妈按摩捶腿。
这三个人给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比如:一对深情的姐弟,他们相互关爱,姐姐从头到尾见到记者就是说:“我要牵着弟弟一辈子!”有着母亲亲手绣的“东升旭日”的嫁妆的徐沁烨,可到了最后,她只能在一针一线中找寻回妈妈的爱。一个乐观、爱笑的邵帅,为了妈妈的性命,不惜一切把自己的骨髓捐了出去……
看着这一个个身影,我觉得这些人的年龄虽然比我大不了多少,甚至比我更小,你们说,他们的精神多么可贵啊!
可我们呢?没有一点体谅父母,父母做的再多,也换不回来什么。我们现在应该还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吧!父母做错了些什么,我们就要责怪,哪怕是一点东西没买到就发牢骚,一点都比不上他们。
我现在开始为妈妈干点家务活,可我相信,这样干,也许换不回来妈妈给我们的关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