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下午,我在家里看了《最美孝心少年》。从开始到结束,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落下。一颗颗感恩之心,一腔腔感激之情,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让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故事里的一个个孩子,年龄还那么小,肩膀还那么瘦弱,就得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对姐弟。清晨,仅有十几岁的姐姐带着年幼的弟弟,上山去采茶。他们连口水也顾不上喝,就得在烈日连续采摘好几个小时。当他们大汗淋漓地采完茶叶再捎上拾来的垃圾和玉米棒艰难地来到城市把东西卖出去后,换来的钱却不能为了自己买一点好吃的,因为病重的奶奶还等着这些救命钱去买药呢!但是,他们在逆境中也能崛起,也能笑着面对生活,这一切都深深地震撼了我!
一直以来,我都觉着自己不够幸福,因为我没有穿着名牌服装,家里也没有住在豪华别墅。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我追求的只是让自己过上奢侈生活,从来没有顾及到那些疼我爱我养我时时刻刻守护在我身边的人。而最美孝心少年们追求的却是家人平平安安,把他们的全部心血都凝结在一个“孝”字上。“孝”字是个常见字,它的汉字结构字上面是老,下面是子,寓意就是子要敬老。这些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就是对“孝”字最好的诠谕。
《弟子规》中说,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声问候,一个微笑,力所能及地做家务,与家长分享快乐……,这都是孝的方式。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孝心在生活中幸福得开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