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绽放的红色樱草作文1000字
看着眼前冲天的火光袭来,我没有躲,或者说也躲不开,因为我中了一枪。我想我的生命已将抵达尽头。人说,一个人死前,一生的过往会走马观花般回放,而我,却不记得自己一生到过多少地方,杀过多少人,只记得在那个小山村里,一个夕阳西下的午后,某个红发男孩浅浅的微笑。
我是金先生的头号杀手,代号火狐狸。这次我接到的任务是要活捉照片上的那个女孩:乌黑的齐腰长发被高高的束成了一个马尾,红色发带随风舞动,额前的整齐刘海遮住了她的眉毛,冷厉绝杀的目光似是要看透人的内心,她嘴唇紧抿着,面色冰冷,右手的长鞭听说随时都会要了你的性命。这是一个倾城的美人,也是个狠角。
多年的杀手经验告诉我,这次是个棘手的活儿,可我拿人的钱财,替人消灾,别无选择。
不过听说这个女孩有个致命的弱点,就是带着一个和她一样大的男孩,重点是这个男孩是餐费,一点武力也没有,反而成了这个女孩的包袱。很好,有弱点就好办。
于是我乔装成了见习护士,名小芊,做起了照顾那个男孩的工作。我轻而易举的取得了他们的信任。而女孩因为要逃避我的老板金先生在明地里的追杀,就带着男孩在一个退役军医的帮助下逃亡到乡下,欲避避风头。我自然也跟他们一起逃亡。
到了山区的小村庄,男孩却在几天之后突然将女孩赶走了,他们在田野那儿站着,我在暗处望着他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看见一会儿女孩转身离去,眼角带泪,而男孩却站在那儿许久许久。后来男孩信手摘下了一片草叶,做成叶笛,放在了嘴边吹了起来,旋律很是熟悉。那是在来时的路上女孩用叶笛吹过的旋律。
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情绪,却迅速被我抹去,一个杀手,怎能心软。
村民们要踩葡萄,酿葡萄酒,我将男孩扯了去,他不会踩,显得十分笨拙,我不禁笑出了声,夕阳洒下一片余晖,照在男孩的身上,金色,让他美的不像话,他渐渐地勾起了嘴角,浅浅的微笑令我不忍去破坏,这是一幅美得不真实的画。
可地狱太黑太冷,我又怎能一个人在下面孤独呢?
当晚,女孩早已离开,我迅速通知了我的老板金先生,他派了人过来,将要对这个村庄进行大规模的屠杀,血洗整个村庄。因为他说过,所有帮过那个女孩的人,都得死。
男孩已无武力,只剩一点基本身手还在,可他却毅然决然的让我带着村民们先躲往山林中,他要自己一个人去拦住金先生的手下。当时只觉得他是疯了,可随机转念一想,这是我最好的机会。于是我立刻转身离开,带着村民们奔往山林,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结果?没结果。村民们被我全部杀光,我刻意在自己的手臂上划了几道痕迹,跌倒在地。正当我愣神之间,突闻破空声响,有人来了。“小芊,小芊……”听着那熟悉的声音喊我的名字,我知道是那个男孩来了,我佯装一副虚弱的样子,喊道“小哥哥。是你吗?”男孩朝我的方向望来,接着跑了过来,在他身后的是女孩。我并不知道男孩是怎样逃脱了的,只当是女孩杀了金先生的其他手下,又回来了,并且救了男孩。男孩将我扶起,我低着头,嘴角却已勾起了一个弧度,道:“小哥哥,村民们都被杀了,我很害怕……”“别怕,我会保护你的。”“那你可要保护我到最后哦。”话音刚落,我已拿出注射器往男孩身上扎去,男孩瞬间昏迷倒下。而距离男孩有些远的女孩猛地朝我冲来,我拿注射器抵着男孩的太阳穴。
我笑了笑,道:”你觉得你是快些,还是我更快些?““很惊讶是吗?这是能麻倒一头公牛的剂量。我是金先生的头号杀手,代号火狐狸。”女孩不得不站在原地,看着不远处飞来的直升飞机,我道:“金先生来了,束手就擒吧。”
男孩女孩被擒,成了金先生的傀儡,没了意识,只会听命行事,一丝愧疚感油然而生。一天又一天,男孩和女孩的其他同伴来救他们了,结果他们二人成功被救,我和金先生等人陷入了逃亡的困境中。那天,男孩女孩苏醒后,立即来追杀金先生,而金先生正在私人飞机上,男孩女孩追了过来,岂料这本身就是一个圈套,一个要男孩女孩死的圈套。
而我被金先生察觉到对他不忠,因为他下达杀死男孩女孩的命令我没有传达下去,故导致男孩女孩如此轻松的追了过来,金先生毫不犹豫的对我开枪了,他狠狠的道:“你没有传达我的命令是吧,你现在就如同被拔了毒牙的蛇,于我而言没有利用价值了,去死吧!”我腰部中了一枪,大出血,他赶着逃命,启动了飞机的自毁程序后就带着降落伞跑了,而男孩女孩却被困在了飞机特制的密室里,无法逃脱。
我很想放他们出来,可我如今的一举一动都万分艰难,腰部不停地流血,最后我却不知是哪儿来的力量一直支撑着我爬到控制室。我按下密室开关,通过摄像头看到密室里的情景却让我再也忘不掉,金先生打造的密室并不普通,除了是碳合金打造的外,里面还有机关,并且是那种不杀死所有活物就不停的那种。
密室中,女孩立在密室中央,浑身是伤口和鲜血,满室的凋零樱草花和藤蔓,原来,女孩用藤蔓保住小哥(男孩),自己冒险去破坏机关,那是生命绽放的红色樱草……藤蔓开始枯萎,樱草花开始凋谢,预示着你的生命即将终结!
飞机自毁程序早已启动。没脸再见小哥哥了……我能做的只有阻挡一下爆炸。我失声从话筒里喊道:“小哥哥快走啊,飞机就要爆炸了,驾驶舱有降落伞!”他们一定逃掉了。当飞机爆炸的那一刻,冲天的火光朝我袭来,我不躲也不闪,缓缓闭上了眼。
“听说人死前,一生做过的事会走马观花般重现……可我脑海一片空白,不记得到过多少地方,杀过多少人……只记得和小山村的人们一起踩葡萄的午后……一个红发的男孩浅浅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