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春天高中作文
它似火,无限的燃烧,水浇不灭它,用它那炽热的温度,照亮了整个心房,温暖的情谊,抚慰整个受伤的灵魂因为经历过,不想在失去,所以更珍惜。用生命去守护。不想在经历一样的痛,一样的悲,所以紧紧地,自私的把它攥在手心,不舍得放飞,但愿你和我一样,如此珍惜,用我爱你的方式来爱它。你若不离不弃,我定永生相伴,不离不弃。
又是一个萧瑟,又是一季落叶。盼望着,盼望着,秋天来了。伴随着“蝴蝶”飞舞的季节,随之,也开学了
在学校里,女孩认识到了一个朋友。朋友性格开朗积极向上,活泼。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发现彼此好似遇到了知音,女孩也更因此而感到高兴,不断地在父母面前提起她,夸奖她。每天,女孩和朋友形影不离,如胶似的黏在一块,差点让同学误认成“同性恋”。下课,总有笑声从她们那,源源不断的传来,女孩很幸福
也不知道是第一次交到朋友,或是女孩不珍惜。女孩不断地从朋友身上发现缺点。她总是口出污秽,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她暴怒无常,有喜也有怒,她总是无情地将气撒在女孩身上,她,不近人情,女孩不知她是真心对自己,还是虚情假意。于是,女孩和朋友之间,发生了隔阂,两人好似两只浑身长满刺的刺猬,在凉爽的秋季,想依偎在一起取暖,但总是把对方刺伤。每天晚上,女孩躲在被子里,流泪数算她心灵的伤口。
女孩试着改变,想挽救这一濒临破碎的友情,但她错了。她不知道,桃花的盛开要经过严冬,温暖的春天,只在寒冬后,心灵上的伤口已经糜烂,再也无法愈合,如蚯蚓的疤痕爬满了整个伤口,再也无法消去,因为钉子钉在木头上,已成为永久。朋友的行为,好似在她伤口上撒盐,痛得她忍不下去。终于,女孩因为日记上的一句话,和她绝交了。原因是——性格不和。一个温柔,一个脾气暴躁,怎么可以成为闺蜜。可能他们注定,彼此的生命中将会注定有对方这样一个过客。
她们的友情好短,短的好似火星撞地球,时间虽短,只在那一秒的瞬息,但对彼此造成的伤害去很大。她好似一只折断了翅膀的鹰,跌落了峡谷,再也爬不起来。众人羡慕的友情没有了,她也失去了光彩。女孩趴在窗口,望着这漫天的落叶,她觉得秋天好狠心,像一把锋利的刀,一片一片地割落树叶,她好似看见大树妈妈在流血,那血水滴在乌江里,染红了无间的水。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她好似是对大树的同情,她貌似是被那“骨肉分离”大画面而感动,亦或是为女孩而感到伤心。悄悄地抹着泪,用自己的泪水来抚慰女孩,给她带来一丝安慰。这雨,一下便是两三天。像一层烟雾笼罩着大地。
女孩感到无助和迷茫,她有些想家了,她抬头向前望去,前方的路,她不敢想,更不敢走。女孩对未来充满着畏惧,什么可以化开心中的谜,心中的痛,女孩感到太阳偏离她,乌云笼罩她,迷茫陪伴她。她不敢想明天的美好,只怕着心中这唯一的梦儿破碎,不知何时才是黎明的彼岸
每天,旧朋友不尽的找女孩麻烦,女孩感到世界好乱,她每天很累的活着,她很想歇一歇。直到那一天,一段新友情的开始,女孩遇到了另一个她,结束了她的忙碌。世界恢复了平静。她和女孩一样,同样经历了背叛。不知两只手上的兔子走在一起会发生什么。
女孩和新朋友每天平静的过着,生活中没有了激情,没有了欢乐。女孩肯定这时她想要的,因为平平淡淡才是真。她不想付出,因为她不想再被背叛,她没有走出阴影,她一直在沉沦。但那一天,他走出了阴影。
回到宿舍,正在女孩洗刷完准备睡觉时,朋友平淡的说了一句:“我们今晚合铺吧?”“好呀”她二话没说,便答应了,因为她晚上睡那实在是太冷了。于是,他们请宿舍里,素有“女娲”之称的小恒,做了一个假人,两人便睡了。
亦或是太高兴,女孩和朋友,两人躺在床双上,两个脑袋摇来摇去,晃来晃去。只听“佟”的一声,两个脑袋撞在了一起,女孩和朋友只感觉头上一阵痛,变捂着嘴暗笑。这是,寝室老师拿着点灯在窗口照来照去,两人只好强忍着笑。
这时,朋友在床上摸来摸去,摸到了她的手,一把捉住女孩的手,两人就是这样拉着手渐渐地睡去。
晚上,女孩醒来,只感到后背有一阵凉风吹过,她好冷,原来后背没盖被子,她不想伸手去盖被子,因为她太困了,她就这样昏昏沉沉的睡了下去,不知何时,朋友醒了,用手在她后背上摸来摸去,然后帮她盖上了被子,她感到一阵暖流在心中留过,她感到了家的温暖。
“叮铃铃,叮铃铃”这烦人的铃声把女孩崔醒了,女孩准备起来,朋友却一把抓住他,说:“别走。”这句话触痛了她的心灵,女孩决定继续陪她睡去,因而,早上迟到被老师罚站,但女孩觉得这是值得的。
晚上,女孩又和朋友睡在了一起,但朋友却迟迟不拉她的手,她失望极了。可这是,朋友伸手在他身上好似找什么,女孩把手伸过去,朋友抓住他的手,永不松开。
转眼间,友情的温度,将心中的雪化开了,随着这雪水的消逝,春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