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东莞城市形象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各方面都拿了很多‘国字号’荣誉,我们也能切实感受到变化,比如天更蓝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每年在增加,水更清了,大大小小的公园越来越多,城市更漂亮了。”说到东莞城市形象变化,市人大代表、厚街镇委书记万卓培感受很深。
他说,以前东莞常被“黑”,但这两年很多国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对东莞进行了大量正面宣传报道,内容都是关注东莞经济社会各方面,报道角度都是正面的,而且都是实实在在的报道。在万卓培看来,以前大家一直觉得东莞制造业很厉害,现在东莞能够展示给外界的“招牌”也越来越多,比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比如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还有厚街的会展业和工业游等,数不胜数,同时也迎来了很多国际赛事,这些都能让外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东莞”。
万卓培说,东莞改善城市形象的同时,市民的获得感也更强,生活环境天蓝水清,公共配套服务更全面更方便。随着东莞迈入地铁时代,市民出行也更方便。现在社会治安变好了,城市更好更安全,群众安全感也增强。这些反过来又促进了城市形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