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今天开学典礼上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六年来,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求异创新的本领,使我们的头脑日渐聪明,让我们的人格日趋完善。我们的点滴进步,无一不凝聚着老师的心血。是的,这温馨的校园里有我们可敬的老师,有好学上进、知礼守纪的同学,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个学生的骄傲,这更是一种幸运。
开学已经到了第1周了,同学们正在对自己新学期计划付之行动了。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又长大了一些,又长高了一些。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个人要在心中播下善良、友爱、责任的种子,做一个品格优良的人;要热爱学习,做一个成绩优秀的人;要全方位的学习,做一个发展全面的人;要相互谦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做一个相处和谐的人;说话要彬彬有理,做一个谈吐文明的人;要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做一个尊师敬长的人。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 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即将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业,结束人生最美好的最纯真的童年时光,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同学情,师生情令我们是多么的留恋。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与我们的学校共同成长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在母校度过的最后时光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我相信,在新的学年,在老师们精心指导下,在我们父母大人热切的关爱下,同学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我们将成为21世纪的栋梁,学校将以我们为骄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再一次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开创更新的局面,谱写更新、更动人的乐章!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