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我等什么?你们懂得。(掌声响起来)
谢谢大家的掌声。
今天是你们即将毕业的日子,给自己一个80分的掌声怎么样?参加这次典礼的除了你们,还有你们的老师、爸爸妈妈、学弟学妹们,把100分的掌声送给他们好不好?这一次比一次热烈的掌声,说明,很多时候,不是做不到,只是你们不愿意去做,不知同学们还记得不记得,为了那一次“开心饺子会”,你们无论在早读、课堂、课间或食堂、宿舍都表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向上,努力争得了一个个骄人的第一。一晃三年过去了,最早进入我校的同学也有3年了吧,而我,也陪伴着你们近三年了。三年来,我和同学们一样,对学校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记得我们班从最开始的4位同学,6位同学,9位同学,到如今的19位同学,学校也有最初的40多人,到现在的400多个人,五邑碧桂园学校在和你们一起成长壮大。3年的时光也许不算长,但我相信这1000多个日子已经深深地印在了你们的心里。
还记得吗?有一天午睡后回到教室,不知哪个男生唱起了《老鼠爱大米》,接着,全班男生都快活地唱了起来。我站在一旁开心地望着你们笑,你们唱得更欢了。当唱到“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这样爱你”时,我接话道:“爱谁?是爱我吗?”建鑫忙跑过来抱住了我,就像抱他的妈妈一样。孩子们,这感觉很幸福,有没有?
还记得吗?有次上“交流平台”课时,当我们说说喜欢这组课文中的哪个人物时,你们踊跃发言,有的说喜欢诸葛亮,他神机妙算、足智多谋;有的说喜欢廉颇,他知错能改,性格耿直;有的说喜欢曹操,虽然他生性多疑,但做事谨慎;有的说喜欢武松,因为他的武艺超群……突然,海欣说:“我喜欢MISS谢。”她的话音刚落,你子们就一窝蜂地涌上讲台,围着我说:“我也喜欢MISS谢!” 我笑了:“MISS谢可没能耐走进课文哦。不过呢,老师为你们的真诚所感动。”说着张开双臂把你们抱在一团。呵,多么欢乐的课堂啊!
还记得吗?有次建鑫悄悄地说:老师,这个学期还没去过您家里呢,我想起上个学期在老师家聚会时的开心了。我说:没问题哦,这个周末你们想到老师家来就来吧。智杰忙说:我也要去,我最想看看那个最幸福的男人长什么样子,配不配得上我们的miss谢。呵,人小鬼大的你们呐!
还记得吗?有次我跟女生一起共进午餐,你们看着我碗里的凉瓜蒸排骨,可眼馋了,我就给你们每人分了一小粒排骨。有个同学吃后说:“真好吃,长大我也要当老师!”你们还知道是谁说的吗?
还记得吗?你们在我的QQ好友印象栏里评价我说:“一个不简单的老”“好负责的人”“好老师”“我们六(1)班最爱的老师”“永远爱您”“我最爱的老师”……设问,还有什么比得到你们的爱更幸福的事呢?在此我也要大声地告诉你们,我爱你们!
不会忘记,有次课间在讲台辅导你们订正作业时,我的笔写起字来不稳,笔帽也松动了。无忌同学看在眼里,指导他订正完后,他拿来自己的红笔说:“老师你先写我的,把你的笔给我一下。”不一会,当笔回到了我手上时:笔帽已用透明胶固定,笔芯也不松动了。
不会忘记,吃过晚饭后,我跟你们在操场上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们开心地笑着叫着,多么无忧无虑的童年啊!
不会忘记,愚人节那天,你们一大早藏在储物室,忍住蚊子的叮咬,当我走进教室看到空无一人正纳闷时,你们倏地从储物室里窜出来,异口同声地笑着说:MISS谢,愚人节快乐!
不会忘记,有时我跑去跟女生们挤在一床睡午觉的情景,每当我睡意模糊时,朦胧中总能看到有同学在悄悄地给我盖被子,比如说洪勤、王与燕……
不会忘记,有次生活老师说,班上有几个男生不认真午睡。我中午去看他们时,那帮臭小子果真在闹。我什么话都没说,进去笑眯眯地看了你们一眼,然后在一张空床上躺了下来,丢过去一句话:“老师要休息了,好困。”不一会儿,就听到了你们轻微的鼾声。
不会忘记,有次批评世粤后,他给我写的那封《道歉信》:“对不起谢老师,我知道我错了,不该这么多嘴。我想我这段时间可能是因为玩得太疯了,很难静下心来学习。不过,经过今晚之后,我也该收心了。我真心悔过,对不起老师。请原谅我,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再惹您发火了。老师,敬礼。祝您身体健康,每天像小鸟一样快乐。”
还有,那碗热腾腾的饺子;课间时孩子们围着我捶背的情景;跟你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郊游的时光;你们在我家包饺子的激情片断……太多的细节,太多的感动,同学们,叫我如何不爱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么?在你们的成长中,当你们的字写得工整了,你们的老师,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当淘气包懂事了,第一次勇敢的承认错误,你们的老师,从心底里感到高兴!你们的成绩进步了,个子长高了,你们的老师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当然,你们也有让老师皱眉头的时候哦,你们现在是否明白了责备后面的期待与关爱?
亲爱的六(1)同学们,老师打心眼里喜欢你们,打心底里希望你们希望你们明白:小学毕业只是人生阶段中第一个小小的站点,稍作停歇,积聚能力,为的是开拓下一个崭新的征程。今天,我们在这里依依惜别童年,明天,你们将带着梦想扬帆起航!来吧,让我们乘风破浪,展翅飞翔,搏击长空,去开创新的人生之路!最后,就让我们用一百二十分的掌声,祝福我们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