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同学们一看到黑板上写下的我们七彩班的主题,大家都兴奋不已。
活动开始啦,只见同学们的脸上全神贯注地盯着黑板,等待我们的老师:彩虹老师出题。题目刚写上黑板:“一家十八口。(打一字)”,我们正抓耳挠腮时,我前面的那位同学,二话不说就马上“嗖”的一声站了起来,而且他不但速度快,而且他也说出了正确答案“杏”。
我们班像炸开了锅,我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我们的声音像温度针一样不断上升。议论完后,彩虹老师又出了另外一道题目。“嗖”的一声,又有一个同学站了起来,让我来猜猜这次是谁来回答,这怎么可能,怎么又是你把正确答案说出来了,不是,我想说:“你也太棒了!”
我们恍然大悟,我的心想这一定不是地球人!地球人答对几个都很牛了,但是你几十题都答对了这样就说不过去了吧,难道他脑子里有答案卡吗?
这时到我答题了,题目是“一半空,一半满。打一个字”想了很久之后,我疑惑地说“工”,但老师说这不正确。怎么可能是错误的?我非常不服气地想。
结果题目又被其他同学猜对了,这时我感觉西北风在我身边吹过去,枯黄的落叶飘落在我的肩膀上,这时我感觉身体被石化了。
这次的猜字谜活动让我恋恋不忘,真是太精彩了。我要继续学习博大精深的汉字,传承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