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肆虐,让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也让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在这特殊时期,我区教育行政部门用一种别开生面的网络模式进行了开学典礼。别样的升旗仪式让人心潮澎湃,更让我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典礼分为三部分:第一,升旗,奏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第二,听李晟同志的讲话。第三,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介绍。
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马上挺直身板。,我注视着屏幕上的红旗唱起了国歌,爸爸也跟着唱起来。那一刻,我感觉全身充满了正能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当教育局副局长李晟语重心长地问我们“你们为什么而读书?”“孩子们,读书是责任,为家为国如钟南山,独处好学习,可激发创造如牛顿!”他的讲话,让我深深地感动。牛顿在伦敦大温疫中,与他人隔离。在这期间,他发现了万有引力。从此,成为了一名举世闻名的物理学家。他在隔离期间中不断坚持探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赤子心。我要向钟南山爷爷学习,学习他的认真,学习他的勇敢。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多看书,多看新闻,多看科学类的节目……同时,我也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逆行,他们努力抗疫,才有此刻我们坐在家里求知的安逸。他们日日夜夜、不辞辛苦地工作在战“疫”一线,但是他们并不孤单,因为全国人民的心都连在一起。
我是幸福而又幸运的,在家里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和守护。虽不能在抗“疫”一线,但我做到了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我知道保护自己不被感染,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借网络之力,登教育之山!一双双渴望胜利的眼神,一颗颗祝福祖国的心,彰显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在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坚持室内运动。这次特殊的开学典礼,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