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妈妈的爱像星星点缀着我人生的道路,有人说妈妈的爱像月亮照亮我前进的路,但我觉得妈妈的爱像太阳温暖着我、我的心灵。
有一次,我说过的事情没算数,妈妈严厉地对我说:“说过的话要算数,不能反悔。”我羞愧极了,不敢看妈妈的眼睛。可我心里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
有一回,我考了一百分,很是得意。妈妈告诉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我顿时明白了……
记得小时候,我和同伴们玩陀螺,我总是争强好胜。赢了得意洋洋,输了气急败坏。妈妈告诉我要懂得谦让,我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后来同伴们都不跟我玩了,我这才想起妈妈的话,后悔莫及。
每次进校门的时候,妈妈总是叮嘱我:不要跑,慢慢走。可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有一次我跑的时候摔倒了,妈妈告诉我:安全和危险只隔一堵墙,要百分之二百的注意安全。我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上。
每次弹钢琴,我都和妈妈闹情绪。妈妈总告诉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我听懂了妈妈的话,一声不吭地去练琴了。
一次生病,妈妈带我去医院。医生告诉我要吊水。我害怕极了,想哭。妈妈安慰我:不怕,打针就像蚂蚁扎一样,不疼。男人要学会坚强。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舒坦多了。
有一回考试没有考好,我的情绪很低落。妈妈鼓励我:没考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我听了妈妈的话,马上调整心态,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
……
妈妈的爱就像大海,博大宽广;妈妈的爱就像小溪,源远流长;妈妈的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