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征文:妈妈不爱美丽了致妈妈母亲节的礼物
记得很久以前,妈妈很年轻、美丽。
看,山沟沟上,荡漾着妈妈的笑声。笑声传给了花朵,花朵绽放着花蕾,就像绽放着妈妈的笑脸。妈妈哼着小曲,还跳着舞,歌中表达的是妈妈无忧无虑的生活和幸福。
时间的长河总是急促地流淌。不知过了多少年,妈妈告别了自己幸福的青春。这时的妈妈大腹便便地坐在沙发上,旁边的桌子上放置着许多保健品,还放着两碗热腾腾地鲫鱼汤。她的爸爸总说,鲫鱼对胎儿很有好处。
后来我诞生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又慢慢长大了。此时一切都变了。我发现,妈妈不怎么爱梳妆打扮了,不爱买化妆品了。只见家中的垃圾箱,装满的总是我刚刚吃完的我最爱吃的零食袋。妈妈总是很实在地说,孩子嘛,就要多吃点,长个大高个。每当妈妈说完这些话,我嘴中的零食都像变了味道,变成了甘甜的味道,温暖的味道,酸酸的味道,总之是爱的味道。
一天,我无意中到了妈妈的房间,只见梳妆台上放的东西并不像其他女人似的在上面摆满化妆品。梳妆台的东西格外简单,一把梳子,还有妈妈刚刚往脸上贴过的黄瓜片,她已变得很勤俭实在,不舍得买一点化妆品,只用黄瓜片。她说,黄瓜是最好的化妆品,既实惠,功效用好。打开抽屉,有一条账单映入眼帘,上面的字赫然醒目:
玩具车:106元
作业本:32元
学习用笔:10元
薯条(蓝色包装):7元
果冻(盒装的):12元
佳平的运动服:100元
黄瓜:4元
水果:14元
看过这账单后,我心头一颤,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一滴眼泪滴在了账单上,模糊了妈妈写的一个字,那字都显得十分简朴。那滴泪包含着太多太多。
一次,我问妈妈:“您为什么买东西时不买自己喜欢的呢,比如化妆品?”
妈妈说:“不行哇,我都这把年纪了,还能图个什么,不就是图个自己的孩子能成长吗,你要好好成长。你高兴,就算是妈妈最好的化妆品了。”
我听了,想对妈妈说什么,但欲言又止。从此,我更加努力学习了,我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希望。
我上了,妈妈脸上的皱纹与日增多,包括工作的操劳。但妈妈只要一看到我,就很高兴。我要毕业了,她很关心我,帮我一起温习功课。
今天是母亲节,我特意送了妈妈一个口红。妈妈成天为我操劳,嘱咐我,都快口干舌燥了,我要送她口红,表示我的孝心。
妈妈得到口红时,热泪盈眶,紧紧搂住了我,说了一句触动人心的话:“孩子,今晚的夜空一定会最美,今晚的夜空,将充满传奇,因为我们的母子心永远想群星一样闪烁,相连在一起。”
是呀,今天是母亲节。今晚的夜空会格外美丽,像妈妈说的一样,会充满传奇。我们期待着。
衷心祝妈妈母亲节快乐,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