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妈妈的作文:那把伞献给亲爱的妈妈作文800字
偶然,翻开一本久已忘怀的日记,一朵小花飘然落地。淡淡的花迹印在幼嫩的笔记本上。回首往事,就像一片洁白无暇的古舟在海上漂浮不定,小小的我曾在心里许下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心愿。
时光荏苒,再也留不住我的童心、童稚。在记忆的长河中,昨日的故事都已渐渐离我而去。现在的我已不再是昨日那个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了。我长大了,而妈妈却变老了。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的双鬓又多了几丝银发,额头上又添了几条皱纹,脸色又苍白了许多,多了几分疲倦与无奈。妈妈,您真的辛苦了。
听着窗外雨点的滴哒声,捧着昔日的日记本,不经意的翻着,往事就这样如潮水般一幕幕的涌上心头。
伞是阴雨天缤纷绽放的花,伞是我们人生中一道别致的风景。记得好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在大雨倾盆的时候钻到妈妈的大伞下,和妈妈相依相偎地说着悄悄话,走在雨点纷飞的大街上。那时候的伞,就像一叶爱的小舟,在妈妈慈爱柔和的划动中,带着我驶向家这个爱的港湾。
当我还缩在妈妈的伞下撒娇时,噩耗传来,邻居家小姐姐的妈妈瘫痪了。可怜了年仅十六岁的女孩,在爸爸早逝和如今妈妈又瘫痪的巨大打击下,自己咬着牙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一天,天下着雨,女孩妈妈的病又犯了,可她却坚持要女儿带她出去透透气,于是女孩缓缓地把她妈妈的轮椅推到了阳台。外面大雨倾盆而至,女孩掌起了往日妈妈才撑的大伞,为妈妈遮住了阳台外不断打下来的雨点。母女俩就这样,打着伞久久地站在阳台,久久地默立着……
许多年过去了,我们一连搬了好几次家,可雨中那令人感动的一幕,雨中那一把撑起的伞却牢牢地印在我的脑海,留在我的记忆中。
我突然领悟到,多少年之后,我的妈妈也会变得白发苍苍,老态龙钟。她的生命也会被岁月的风雨吹打得失去了往日的光泽。我永远忘不了老人推开阳台门,凝视着雨帘的那混浊的目光,那目光仿佛在喃喃低语:我的生命已经在岁月的雨中沉沦了,我真的再也无力撑起这把生命的伞。
多少年后,假如我的妈妈用这种苍凉的目光看着我,我一定会含泪微笑着撑开伞,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对她说
亲爱的妈妈,不要担心,我一定会撑着这把爱的伞陪你一直走,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因为曾经,你就是用这把伞保护着我,为我撑开一片蔚蓝的天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