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三年
不是对昨天的总结,而是对昨天的回忆。
俗话说: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我们,三年前在这里开始,三年后又在这里结束。三年的光阴,多少人在生命中来回穿梭,却只留下背影?我们经过了彼此相遇,又经过了彼此分离,这期间,我们是否抓住了一些、又放弃了一些?所以我们学会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这三年中,我们不只收获了知识,还有友情。那些在你落寞时陪在你左右的,是朋友;那些在你迷惘时给你信心的,是朋友;那些在你懈怠时给你动力的,是朋友;那些在你难过时对你微笑的,依旧是朋友。是他们让我走的更远,走的更快乐。在这三年里我们不仅褪去了身上的青涩,更使我们披上了霞光!我们从一个孩子过度到一个青年人,这当然不只是称呼上的变化,更是成人的洗礼。我们明白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真正明白了,生活其实没那么容易。
你回首今天所付出的这一切时,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就像是装满巧克力的盒子,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吃到什么味道。可是不要因此胆怯,人总要尝试些什么。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完,但是不要忽略那些陪在你身边,最真挚的感情,如果先在你最珍惜的人在身边,请握紧她的手。给她感动。
生活中,就是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的。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也是不断有得到和失去的。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回忆是没有任何力量的,但是它可以温暖我们的心,就让这三年的一切,剪辑成一部黑白电影,永远保留下来,在落寞的时候供我们回忆、取暖。我很喜欢朋友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
说到这泪流满面,闭上眼好像那就是昨天,真是“物换星移,人事匆匆。”啊!真想再和大家打成一片,真想再和大家一起欢声笑语。没关系,就算分开也没关系,大家都明白大家的心。就让这些快乐的记忆封存在这里,回头望望,千丝万缕。
再见了,给我友谊的好朋友!再见了,给我教诲的老师们!愿我的同学们永远快乐,愿我的同学们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