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其流者思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题记
在这个校园里,有让我最难忘的老师。
在这几年里,我当然忘不了您——李老师。李老师就像母亲一样呵护我们,您像一棵参天大树,天热的时候,给我们乘凉,下雨的时候,给我们遮风蔽雨,您是我们遮雨的伞,挡风的墙,我们怎能忘记您?
记得初二新学期刚开学,我就感冒了,大热天我仍穿着长衬衫。上活动课时,李老师关切地问我:“怎么穿这么多?感冒了?”她又为我整理一下错乱的衣领说:“你体质太差了,以后要加强锻炼身体才行。”这简短的话语一直让我很感动。我觉得李老师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一位严师,更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位慈母。
张老师,是我现在的班主任,他对待我们很宽容,当我们犯了错,他不会严厉的责备,但是却有耐心的交流;当我们进步了,他不会大肆的表扬,却有和善的提醒。他是太阳,用阳光沐浴着我们成长;他是火焰,给我们巨大的力量,他将久久地,永远地印在我的心里……
我是个十分要强的孩子,有一次,我与同学因为一点小事互不相让。张老师的那番话我将永远记在心里:“你要记得:比高山更壮观的是大海,比海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同学之间的矛盾,只是一点小事,互相谦让就行了,何必要弄成这样呢?你身为班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去化解同学矛盾,而不是去做这些无谓的争吵,明白吗?老师希望你心胸宽广。”说完老师伸出拳头,和我的拳头碰了一下,然后说:“去吧!”,后来,我主动的和那位同学和好了。
我们和老师的故事太多太多,怎能是一页页纸能写的完的?我们和老师之间那份浓浓的感情,又怎能是一页页的纸张能装得下的呢?难忘那份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