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校园生活。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而在母校的校园生活生活,也是那么的多姿多彩。
在母校,我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锻炼。在朗读比赛上,我闻到了诗句的典雅;在书写比赛上,我欣赏了文字的魅力,在运动会上,我领悟了团结的精神。
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那次运动会。那一天,校园里彩旗飘扬,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让我们热血沸腾。首先进行的是开幕式,各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主席台。当那声“育红小学运动会现在开始时”全场都沸腾了。
第一个项目是双人跳绳,只见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参加了这次比赛,只听“嘘”哨声一响,绳子飞舞了起来,操场上绳子与地面摩擦发出“啪啪”的响声,奏出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我和同伴努力地跳,但心里的压力影响了比赛的成绩,不是自己跳了过去,就是被绊到了,比赛结束了,虽然成绩不好,但让我收获了一份友谊和一种竞赛精神。
第二个项目是背夹球,只见同学们迅速的排好了队伍,哨音一响,领头的两位同学“嗖”的一下冲了出去,但由于配合不当,球一会就掉了下来,我们为他们连连惋惜,不一会,他们又重新振作起来,夹着球像离弦的箭一般往前跑,不久,球传到了第二组的手里,队员们接过球就拼了命的向前跑,不一会,就赶上别的班,最终我们获得了第二名。我从这个游戏中领悟到了合作的真谛:学会合作,再困难的事情你都能克服。
最后一项比赛是长绳,这可是所有比赛中最难的一项了,要做到同学之间配合的天衣无缝,一个人冲了进去,后面的一个人就等跟上,否则不仅耽误了时间,还会影响成绩。只见我们班的队员一个个轻盈敏捷的跳了过去,不一会儿,我们就遥遥领先,但不知怎么的,谁突然被绳绊了一下,让我们失去了第一的机会,但大家并没有抱怨,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从头开始,哨音响了,比赛结束了,虽没取得第一但毕竟大家都努力了。从这个比赛中,我学到了珍贵的坚持,看到和合作的魅力。
虽然我即将毕业,但我始终忘不了母校美好的校园生活,那一次次的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再环顾一次校园,回忆一次我们多彩的校园生活,再向母校道一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