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暖人心的作文_情感作文1900字
(一)
在茫茫人海中,与我们相识的人很少,但无论熟悉还是陌生,总有那么一些人,用他的实践行动,如春风一般,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爱心巴郎
相信大家一定记得,有这么一个人,他长得又高又壮,独自一人从新疆来到了贵州。刚到这里,他什么也没有,于是就向刘老二借了100元钱。一个独处异乡的青年,被异乡人所温暖了
他凭借着这100元钱,在贵州做起了羊肉串生意。热情风趣的吆喝,使他的生意渐渐红火起来。收入增加了,但他的日子依旧过得寒酸:租每月100元的房子,每天花10元钱填饱肚子。如此吝啬为那般?他到底为了什么?他刚得到贵州就参加了扑救这里的一次大火,政府奖励给他的钱,他将钱全部捐献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阿里木与“草根慈善”结缘后,烤羊肉串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得知大方县一所小学的学生没有书包,阿里木买了181个新书包,翻山越岭两个多小时,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另一所学校的41名学生交不起学杂费,他随即冒雨送去了5000元……而他自己,每天就吃十块钱的生活费,他苦了自己那么的节约,只是为了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上学!
阿里木,不时的用他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大家的心,深深的让大家感受到了这股温暖!
爱的翅膀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他演奏了一首《梦中的婚礼》,全场静寂,只闻优美的旋律。曲终,全场掌声雷动,他是当之无愧的生命强者。他就是无臂王子——刘伟
当命运开始向这位少年开起玩笑夺走了他的双臂后,他没有选择沉沦,也没有选择等死!而是选择了坚强的活着,骄傲的活着。他插上了梦的翅膀,用脚趾弹出了音乐的奇迹!就连用手指都很难完成的事,刘伟,用他坚强的意志,在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学会了。刚失去双臂时,他也曾沮丧过,抱怨过,难受过,可是他是怎么挺过来的喃?那就是坚强的意志力。他坚决不要妈妈喂饭,坚决不要事事都要妈妈操心,他不断练习。失败失败再失败,锲而不舍的努力,就从来没向困难低过头。一个简单的动作,对我们来说,也许很简单,可是他却要练上一千遍一万遍也不一定会,只有付出了比别人还多的汗水,才能收获阳光!
能将脚趾用的和手指一样灵活,刘伟,用他的实际行动温暖了许多残疾人,可以说,她是残疾人当中的一面旗帜!始终温暖着大家。
妙手回春
60年前,他搭建了第一张手术台,到今天也没有离开。手中一把刀,游刃肝胆,依然精准;心中一团火,守着誓言,从未熄灭。他是不知疲倦的老马,要把病人一个一个驮过河。他就是神医——吴孟超
一个八旬老人,那里有病人呼唤,他就出现在那里。用他精湛的医术,在鬼门关前,拉回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用他苍劲有力的双手,捧出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希望!不向病人推荐贵药,没用的药,如果能用五块钱解决的病情,他绝不会夸大的用十块。
老医生用他的医生告诉大家,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他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温暖人心,有时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有时也许只是一句暖心的话语,有时也许只是一首动人的歌曲!相信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温暖,无处不在!用心去感悟!
(二)
人与人之间的关心,爱护是世间不可缺少的真情,她是那么的美好,她会给人无限温暖。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直射大地,却没有一丝躁热,微风拂过树梢,叶子纷纷飘落,为大地织了一条金黄色的毛毯,车辆快速驶过路面,沙沙作响。那天,我生病在家,趴在窗台上望着外面的世界。许久,一个苍老的身影出现在小区门口——她驼背,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几个袋子,里面有鱼、青菜、豆腐……她走得很慢,一步步艰难地走着。我心想,她一定很累吧,可是能为家人买菜,做饭,她应该也会是幸福的吧!
思考中,又一个身影闯入了我的视野,那人脚步很快,留着齐耳短发,身着粉色棉袄,和藏青色牛仔裤,很快就走到了老人那里——不错,这就是我的外婆。
我有些吃惊,心想:咦,外婆不是去拿牛奶的吗?怎么,好奇心驱使我继续看下去,我又把目光投向窗外。只见两人嘴巴一张一合,像是在相互慰问身体状况。一阵寒暄过后,外婆上前一步,要帮她拎菜,她开始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在道谢过后将袋子交给了外婆。外婆搀扶着她,速度放到和她一样慢,一步一步往前走……楼底下,外婆帮她拿好报纸,接着,听到二单元的门“吱”地一声开了,外婆把她送到了家。我心潮腾涌,心里感到有些自豪——我的外婆是一个大好人。我家的门开了,外婆拖着疲惫的身子挤了进来,放下钥匙,坐下来呼呼喘着大气。也是,一个六十五岁的老人上上下下走两趟,能不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