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为题的
外貌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的美;华丽的外衣并不是真正的美,道德才是最纯朴的美。
美在于心灵。一个人如果没有道德,就如一个人没有了灵魂,他心中只有仇恨,生活从此而改变;一个人如果拥有了道德,就拥有了一切,关爱、温暖、快乐……生活因此而更加完美;人生就如一颗宝石,如果用道德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光彩耀人。
在班里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在其中测试那天,我们都被紧张的气氛淹没着,空气也凝固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第二场考英语时,监考老师发现自己坐的凳子上不知谁吐了痰。是谁?这个同学失去了最纯朴的美——道德,他丢失了一切。也许他没在乎这件小事,随意的,可从这件小事中却反映出了大道德。他不单单毁坏了自己,也丢失了一颗无价珍珠——道德。
美在于心灵。道德在人生旅途中是至关重要的:人生就像是一只船,道德便是船桨,只要拥有道德的人,船就会有前进动力,一步步到达成功的彼岸,到达人生的最巅峰;如果一个人没有了道德,船也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慢慢地往后滑,越滑越快,最终回到原点,这个人的一生就没有任何意义、任何价值,彷徨一世,暗淡而平静,温饱而平庸;如果我们要想成功,就要有奋斗目标,就好好拿稳这块无价宝石,掌好这只船桨,不应该随意虚掷,稍不留神它就离你而去,但重新找到它却很难,就如大海捞针。
有这样一位60多岁的农场主,他种了600多公顷土地,尽管平时非常忙碌,但他坚持参加赞助青少年眼疾患者协会。除了每年捐款100美元外,还参加义务募捐活动,收入用来为青少年治疗眼玻“人们最大的快乐来自于对别人的帮助。”这位老人既快乐了自己,也快乐了别人,这也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更是一笔无法比拟的财富。拥有道德是快乐的,是美好的。
小行为,大道德。的确,从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就能看出这个人的品质、思想如何,他是怎样一个人。讲道德是一种美,最纯朴的美,它会给我们人生添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完美,道德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拥有道德眼前一片晴空;从生活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你会快乐一生,终身受用。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名店录取员工,又许多大学生都来应聘,却意义淘汰了。当轮到一名没有大学生文化高、学历偏低的年轻人时,他看到地面上有许多废纸,便顺手拿起扔进垃圾桶里。然而,正是因为这看似平凡的举动是他被录取,其他大学生看不起这小事,把道德远远抛在了一边。从中我们看到了道德有时也会使你迈向成功的大门。看一个人并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而是看他品质如何、道德如何,这样的人才会成功,如果再有文化与知识,没有道德的支撑也是没有用的。
永远记住:美在于心灵,道德才是最纯朴的美。 以道德为题的作文范文二
道德——是一种文明的体现。一个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个有文化的人。只有人们的道德意识提高了,才能让社会变得跟美好。古往今来,“德”是一个永远不变的品质,任何时代,只要具备了高尚的道德,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就会使人产生无尽的力量,能够创造无尽的财富!
其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很简单,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细想一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边。
现在正是奥运期间,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在为奥运作者默默的奉献。我们家住在“鸟巢”附近。经常可以看到些志愿者,他们穿着鲜艳,整齐的服装,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外国友人的到来。每当我们可以在家收看奥运比赛时,志愿者们却只能继续在工作。我请神体会到了奥运志愿者的服务。他们不怕烈日炎炎的夏天,为每一位需要服务的人服务。假如我能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会用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热情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将他们带入比赛的规定场点,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一份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在学校,我们一样要讲文明、讲道德。在学校,我们不能在楼道里追跑打闹。如果楼道里有许多的同学,那必然会撞到其他的同学。以前,在上小学时,我就经常在楼道里追跑。一不注意,就会撞到老师或同学。在升入中学,我要改掉追跑打闹的毛病,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学校,我们还应该,节约用水、用电。上操之前,应先把灯关掉。不说脏话,见了老师就向老师问好,这些都是在学校应该做的。在家里,要尊敬父母。在家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家人减轻一些负担。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个东西这种小事应尽自己全力去做。古人有许多尊敬长辈的事。黄香九岁时,就懂得孝顺父母。冬天,他用自己身体将父母的枕席温暖后再请父母安寝。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种有道德的体现。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我们要捍卫道德,宣传道德,实践道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以道德为题的作文范文三
从学会说话起,常看到妈妈的道德行为;从上学读书起,常听到老师的道德话语;从成熟长大起,常学着生活的道德方法。道德无时无刻不在我心中。
要遵守道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认真做好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记得看过这样的故事:一个小男孩向一个小女孩借一块钱,答应明天晚上还,因为信任,这个小女孩犹豫了一会儿便答应了。可是离还钱的时候间只剩下一个晚上了,小女孩等到天黑也没见小男孩出现,她开始有些后悔,担心他不会来了,正当熄灯上床的时候,听见敲门声,那小男孩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手里捏着皱巴巴的一块钱,小女孩高兴的笑了。后来才知道,借钱是为了给低血糖的母亲买葡萄糖,为了还钱,每天晚上一放学就去离学校一公里外捡废铁卖钱,由于太困了,就倒在树下睡着了,起来时才发现晚了,便开始狂奔,只好现在才来。这位小男孩最后干了一番大事业,这都是他遵守道德的结果啊!
其实还有许多像小男孩那种人和事,道德永远在我心,一直教育着我,鞭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