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参观了红安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后使我感触至深,因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全是这些革命烈士为我们打拼出来的,所以我们在参观时都是带着敬仰的眼神去看待每一位烈士,以表达我们内心对他们的仰慕和尊重。
进入烈士陵园的第一个标志性建筑便是那革命烈士纪念碑,这个纪念碑的下端有一颗很大的五角星,而在这个五角星里有一把正在燃烧的火炬,在纪念碑的左边和右边分别是两幅浮雕,内容就是黄麻起义时的真实故事,在纪念碑的后面还有一首在当时传唱的民谣,在纪念碑的周围全是用汉白玉砌的围栏,看起来很美观。
后来,我们又先后参观了几个纪念馆,分别是黄麻起义与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以及烈士陵园,在这些地方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烈士以及他们的光辉革命史,还知道了在大革命失败以后,中共黄麻特委贯彻八七会议精神,以革命继续革命,以革命发展革命的伟大方针。
还记得在第一个纪念馆参观时,看到了毛泽东写的一句话:“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还知道了黄麻起义的口号:“暴动,夺取黄安城”,并且还了解到中共鄂豫皖特别委员会人员总书记——徐朋人,后来,我们又去看了好大的一幅画,这幅画和外面的景物一根就和真的一样,让我们看完后都不由的发出赞叹。
以前我只知道董必武这个人并不知道其它的,没想到今天参观了他的纪念馆后我对他了解了很多,知道了他很有文采,而且还是个抗战大英雄,还知道了他是红安出来的一位将军。
后来,我们又去了李先念纪念馆参观,李先念他以前是读书人,后因家里没钱便去做了木匠,之后便又投身去参加打仗,从那以后,他便把人生全部投入人民解放战争中。
通过这次红安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后,我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都很有帮助。如果没有这些烈士为我们打拼,或许我们就没有今天这样美好的生活,因此我们要加倍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因为这都是由这些烈士用生命换来的。
通过这次参观,我还明白了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因为我们只有认真学习,才能报答祖国对我们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