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度过,转眼拓展的四天早已成回忆,可在易县活动时给我留下的种种回忆,感人肺腑。
从早晨八九点走起,中间约十五公里的路程,烈日炎炎下,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拖着麻木的腿脚,背着沉重的旅行包,终于到达终点,我们依旧喊着“星空队”的口号大步向前。
晚上,我们围坐一圈,听着飞飞老师给我们讲课。是啊,人生就如这旅途,有千难万险,责任就如这学生的包裹,虽然压力山大也决不放弃。如今我顺利地走进美中,以优异的成绩免费录取,心中真的没有点滴欣喜,而是对未来的坎坷变得警然。我觉得这一切都太顺利没有点挫折的日子,让我知道:也许这都是暴风雨的前奏。十五年的路没有离开母亲的双手,也只有这仅仅的十五公里是我自己真正靠自己走的。不容易,也许以前的我太过自私,母亲的苦我从未真正理解。飞飞老师在中间说的同时,我真的润湿了眼眶……
高空跳落和信任背摔等等一切团队合作的游戏,欢笑和感知并存。最后的深刻留给所有筋疲力尽的男同胞们!
这是我第一次被除了亲人以外的人感动得流泪,面对高墙,人群中队长把我拽过来直接向上托,脚下那双稳定,安心的大手和“狼”坚实的肩膀,半空中上面的王腾紧紧抓住我的手腕,看他手上青筋暴露,脚下我脱离手掌,登上墙壁,眨眼间我已到达安全领地,回头回望,男同胞们丝毫不停歇,一个一个地往上拉,可以用“秒速”来形容。我在上面站着,看着负伤的男同胞退了下来,挽起短袖,胳膊上血红的“脚印”就算疼得面脸抽搐,也不轻言怪罪。在这之间,我总认为这是女汉子的时代,不像某些男生,娇柔软弱。而现在,是拓训,是这些男同胞们告诉了我什么才是真正的男人!
珍惜最后一天的拓训,这将成为我永生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