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点点滴滴做起
1949年10月1日,鲜红的国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国家主席毛xx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  民政府成立。这是祖国的第一个生日,它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人们站起来了。这时起,熊熊的爱国之心就在我心中燃起。
爱国,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士兵在战场上杀敌无数,为国效力。但这天妈妈告诉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爱国,其实就等于爱父母。因为我们连自我父母都不爱的话,又怎样会去爱我们的家?一个不爱家的人,又怎样会去爱自我的班群众,爱自我的学校?又怎样会去爱自我的祖国呢?
一次,我正在外面玩,突然,一阵歌声传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旧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安全的时候……”啊?、谁在那里胡改国歌?我正想去批评他,发现他是个中学生!我犹豫了,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名胸前飘扬着红领巾的低年级小学生走到了那位中学生面前,敬了个队礼,之后说:“你好,哥哥,国歌是不能随便乱改的!”那个中学生一颤,涨红了脸,走开了。我想:“爱国,就应就是那短短的一句话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做好自我就是爱国。在家里,听长辈的话,孝敬父母,利用课余时光学习。在学校,定时交作业,听好每一天一堂课,对同学友好。出去旅游时,不随手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插队,不影响祖国的形象。这就是爱国。爱国,是要从点点滴滴做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