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少年时代,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没有天真烂漫的遐想?今天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幸福吗?这幸福来自于一个不羁的灵魂——中国,在抗战中圆梦,在血雨中遐想。“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她携着泥土,踏着泥泞,一路上经过亿万儿女血汗的洗礼,但她何曾轻言放弃!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打击,在她心里永远烙刻着两个字——“坚强”,坚强给予他的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不懈追求。
历史的风,吹翻起七十二年前的那一页。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我们的家园,国,就要沉沦了;家,就要消失了。帝国主义大肆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华的心。只因为软弱,经不起放肆侵略者的坚船利炮;只因为软弱,让祖国在血雨腥风中摇摇晃晃,然后,就这么摇走了理想,摇走了中华文明,摇走了曾经孕育过强汉盛唐的体魄,也摇走了中华文明的根。
这国家的孱弱,民族的耻辱叫我们怎能忍受,怎能遗忘!
“多少沧桑事,弹指一挥间”,70多年过去了,中华儿女以不屈不挠的行动,以坚强的斗志,怀着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为祖国母亲奏出了一支支胜利的歌。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地发展,伟大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xx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七的成功发射无不显现出中国人的不屈斗志。我们已与强国并肩、我们已走到世界的前面,我们要和平、要民主、要发展、要创新。
同学们,作为二十一世纪接班人的我们,该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呢?有些同学娇生惯养,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样的孩子,能成为热爱祖国的好孩子吗?有些同学,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这是爱祖国吗?还有些同学不懂得爱惜粮食,白花花的米饭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馒头不想吃就扔,把祖国人民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一起丢掉,这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吗?同学们,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了,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要做会每一个物理试验;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青年。
当然,我们的祖国如今盛世太平,不需要我们去咬断手指,以感顽主;不需要我们去冲锋陷阵,浴血疆场。但我们的祖国还需要建设。因此,今天的爱国主义虽然不需要流血,却还需要我们流汗,需要那种勇于奉献的精神。
冬之路柳叶走不了,它经不起严峻的考验;云之路家禽上不去,它只满足于栅栏的快乐;路之路池水上不了,它只沉醉于僵死的安逸;只有拼搏才能托起这个不羁的灵魂,只有我们中国人才有不屈的斗志——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