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花是多情的种子,杜甫曾赞过花溅泪的场景,李白曾歌颂过花间一壶酒的生活,杜秋娘曾感叹过莫待无花空折枝。陶渊明曾倾诉过采菊东篱下的闲适生活。
【2】 花是李白赠给友人的纪念之物。花中饱含依恋之情姹紫嫣红的花是春的伴侣,春的使者,春的嘉宾。看江花红胜火,望红杏出墙来,瞧竹外桃花,赏山寺桃花。
【3】 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暖阳的照耀下,满目尽是繁花的争奇斗妍,那样的形形色色,那样的繁花旖旎,落英缤纷,于是“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有了“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映浅红”,外出举目眺望,“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院内则“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这样的满目繁花,这样的满胸香气,能使人愉快。
【4】 阳光下,油菜花是奔放的。南风吹过,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过来一波又一波亮光。油菜花田里,清新自由沁人心脾的香味与热烈灿烂无言以表的色彩调和成了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吸引着炙烤着那双稚嫩的脚丫。在灿烂的油菜花田中,我成了一个逐光的少年,狂热地向前无尽地奔去,奔去……
【5】 山边梯田里的油菜花也该相续开放了,黄黄的油菜花就重叠在这错落有致的田野里,早早的起来,霁雨成烟,大地朦胧在浪漫的情调里,真是如痴如醉。当你步入这花的海洋,有诗情,你会吟诗释怀;想放歌,你会激情四海;忆友人,你会旧梦重缘;思故里,你会把酒当歌。
【6】 我们一起在油菜花丛中穿梭躲藏。闻着夹杂着泥土芬芳的阵阵花香,踏着松软的土地,做着快乐的游戏,我们好像身处天堂仙境一般。金黄的花丛让我们流连忘返。“呵呵呵……”我们那爽朗的笑声在田野上空久久地回荡。
【7】 北方正遭雾霾的蹂躏,烟雨江南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芬芳,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娇嫩可人。
【8】 远看那些油菜花,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又像金色的沙滩泛着海水的光亮。一阵风吹过,它们有的弯腰,有的点头,似乎在向我们打招呼。
【9】 油菜花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朴实个性。花瓣十分精致,有细细的纹路,那是技艺多么高超的雕刻家也无法雕琢出来的。中间的花蕊弯曲着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它有粗壮的根茎,茂密的叶,有着像栽种它们的农民们一样的淳朴与粗犷。
【10】 夏至,春花渐渐枯萎许多,“绿阴生昼静,孤花表春余”而那属于炎气的跃跃欲试的花儿们,也打了个哈欠,竞相赶来,但这夏日,可没那么多的繁花似锦,多的只是那些翠绿,嫩绿,草绿,“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虽说绿色才是夏季的主打曲,但是也不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赏红花,望绿叶,这是何等的惬意呀!
【11】 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淡而优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这不正是亲爱的交警吗?他们任劳任怨,不论严寒酷暑,还是冰天雪地,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着。
【12】 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衣难托。莫。莫。莫。
【13】 那些刻在椅子背后的爱情,会不会像水泥上的花朵,开出没有风的,寂寞的森林。
【14】 小河哗哗地东去,芦花不为之所动;一年一度的雁阵迁徙轮回,芦花也视而不见,它只是痴迷地固守着脚下这贫瘠的土地。
【15】 茫茫人海一片杂草,遇见鲜花凭啥不找。
【16】 花的凋零称为殇,我的凋零亦为伤。
【17】 落花逐水泪满襟,许唁厢缌却葙离。
【18】 深秋的河滩上,一片片洁白的芦花苍凉凄美地摇曳着,那从容悠然宠辱不惊的神姿,让人怦然心动。那是一种甘于淡泊和寂寞的花絮,依赖着日月精华风霜雨露生存繁衍着。
【19】 花开不同赏,花落不同悲,若问相思处,花开花落时。
【20】 清秀的草丛一阵飘扬的绿色的海浪,正在沐浴月光。
【21】 我喜欢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山坡上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可爱极了。
【22】 淡淡的海风,带来些许凉意,上千种世界各地的著名花卉在这里争奇斗艳,风韵绰约。花香,鸟鸣,竹青,叶壮,林荫,小路,荷塘,池水,一一收入摄像头内。风中摇曳的簇簇花瓣,分明透着串串晶莹的露珠,晨光辉映的丛丛竹林,似乎挽着昨夜的梦境,带着缱绻,携着呢喃,亭亭玉立,用柔长的臂弯轻轻拥我入怀。怎一个“醉”字了得?
【23】 花也好比人有人像桃花,一样娇媚动人;有人像樱花,一样沁人心脾;有人像桂花,一样美丽芬芳;有人像牡丹,一样耀人夺目而我在春天里却甘愿做一朵迎春花,不像其他花儿那样的迷人却只是默默无闻做我自己。
【24】 我一走进植物园,玫瑰花香向我扑鼻而来,像一双手把我抓住了。顺着香气走,就走到了玫瑰区,玫瑰花仿佛和天融为了一体,把天都染红了。
【25】 地上,万紫千红,莺歌燕舞。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伸伸懒腰,看见春天已经来了,连忙整理发型。花骨朵也探出头来,春风告诉它春天到了。
【26】 当雾霭退尽,东方随即被缕缕霞光取代,金灿灿,红通通,将整个植物园罩上了一层金光。伴着轻柔的春风,所有的花朵都在歌唱。花的世界,花的王国,花的神韵。洋洋洒洒的花瓣,飘落在大理石地面的小路上。天上,空中,脚下,四处氤氲着阵阵花香。
【27】 迎春花轻迈莲花步,依依不舍与这个热闹的季节作别。金黄色长长的花瓣,似喇叭,向外张扬,等不及的嫩绿枝桠已经悬挂枝头,一点点变成浅绿,深绿,装点着整个树冠。黄的花,绿的叶,在春的交响曲中曼舞缠绵。
【28】 全开了的花像一个个少女在跳舞。半开了的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泵娘躲在“花花小屋”里面不敢出来跳舞呢!小小花骨朵呢就像一个个婴儿正等着春风姑娘和春雨姑娘把她们唤醒呢!
【29】 喜欢牡丹花,不仅因为她高贵艳丽,还因为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每到开花时节,牡丹就开着雍容华贵,娇俏艳丽的花朵。牡丹盛开的那些日子就成了我们全家的快乐节日。
【30】 我喜欢春天的风,因为它是独特的,它没有冬天的风那样的凛冽,也不像夏天的风那样干燥,春天的风是温和轻柔的。温暖的春风预示着新的开始,它吹红了花朵,吹绿了草坪,拂过我的脸颊,似乎还带着一丝花的幽香。
【31】 还有的是花骨朵儿,害羞得不敢出来。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几片花瓣落了下来,落在你的肩膀上,落在你的头顶上,落在你的鼻尖上,让你沉醉在这里。
【32】 春天,花草苏醒了,蒲公英也抢着发芽了。一时间,花坛里,花草像赶集似的都聚拢过来,让春天更加灿烂更加美丽。下过了第一场春雨,竹笋从地里使劲钻出来,脱掉了一层层黄绿色的外衣,长成了健壮的竹子了,小蝴蝶也飞来了,她们在花间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33】 一树树榆叶梅,灿烂多姿,清香宜人,在晨露里含笑绽放,在春风里摇摆着娇媚的身姿。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一朵朵,一串串,团团相依,簇簇拥抱。
【34】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它芬菲烂漫抚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
【35】 春天是花的海洋,一点点微风轻抚,似乎不敢惊扰那些粉嫩的花儿,有他们慢慢自由的开放。无意间,看到一抹绿色,在这花的海洋里衬托着花的娇媚,可爱。
【36】 花朵是纷繁的。春雨把它浇灌,春风催它绽开。靠着绿叶创造的“财富”,它竞相斗艳,这儿一朵,那儿一束。红的燃起“火焰”,粉的荡出“霞光”,白的飘溢清香。他们是美的使者,春的精灵。
【37】 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啊!春天——春天是彩色,金黄的水仙花,娇黄的迎春花,火红的太阳,粉红的桃花,青山绿水,蓝天大海……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
【38】 春天是什么颜色的?春天是红色的。早晨,一轮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把灿灿的光线撒向大地。天边的朝霞是红色的,屋顶树木都微微透出一点红晕。果园里的桃花开了,艳艳的像一片红云。山坡上,岩壁上,杜鹃花笑了,到处是一簇一簇耀眼的色彩。
【39】 春天是个美丽活泼的仙子,所到之处马上就会变成五彩的天堂,鹅黄嫩柳,姹紫嫣红,花草都充满了生机,不信,你瞧柳树长出了又细又嫩的枝条,枝条上点缀着嫩绿的细叶,非常惹人喜爱,光秃秃的山头也披上了一件绿色外衣。
【40】 油菜花的外貌极是平凡。它们没有月季玫瑰牡丹那样层层叠叠的花瓣与多变的姿态,奇异的色彩。它们只是自始至终的黄色,那样充满朝气的黄色,仿佛那阳光沉淀下来了,沉淀在薄薄的花瓣尖上。
【41】 油菜花海是汉中的一道靓丽的景致线,每一年春季,汉中盆地和浅山丘陵的百万亩油菜花同时喜放,把汉中打扮成一个伟大的山川盆景。在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评比勾当,汉中油菜花海素压群芳,一举成为花魁,成为中国最锦绣的油菜花海。
【42】 油菜花一般在四月份左右绽放,我最欢油菜花跳舞了。风一吹,花朵就像一个个少女穿着黄裙子翩翩起舞。叶子就像一把扇子,上下晃动。油菜花的粒子可以榨油,菜夹可以做肥料,油菜花盛开的时候养蜂人可以让蜜蜂来采蜜。
【43】 油菜花开了,春天已经到来。叶子油绿,挂着些许的黄花,有蝴蝶在飞,蜜蜂在歌唱,农闲的人在晒太阳。多么美好的季节啊。
【44】 春暖花开的季节,田间的油菜花烂漫盛开,金黄色染尽山野,形成金色的海洋。油菜花长在冬季,开在春天。一到春天,它们就拼命地往上生长。油菜花很少单独一朵生长,总是一大片一大片地开放。
【45】 油菜花开得正旺的时候,远远望去大地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又像大自然撒了一地的金子,还像一副美丽的图画。走近它,浓浓的花香弥漫了整个世界。当时我觉得自己也是棵油菜花了。
【46】 油菜花又开了,满坡满野的金黄,那是它们的热烈在那片丰茂的绿叶中闪烁。在这清明的前后,在这样一个温暖馨香的季节里,是老鼠嫁女的好日子。
【47】 看,那边的樱花树上开满了粉嘟嘟的小花,把蜜蜂成群结队的吸引而来。刚走进花园,在樱花树上看到了隐隐约约的黑黄的小斑点;走到樱花树附近,你才会发现那些黄黑色的斑点是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
【48】 悠悠上旋的荧火虫,停在糖果般的枝头上。
【49】 花舞花落泪,花哭花瓣飞。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
【50】 玫瑰花安盛开,紫罗兰安谢了。也草安蔓延,一丝沈压抑,却有品味。我沈默,不再离去。
【51】 路边的芦花,虽无直刺青天的豪情,也没有覆盖大地的绵延,但它不屈的活力,不同的装点效果,似乎昭示着一个道理:生命的存在,哪怕只是一闪即逝,同样都是大自然完美画卷中,不可缺的美好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