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要自己理想,每个人都会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虽然,有的人的理想远大,我的人的理想卑贱,但是,我们要尊重理想。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律师!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看一个节目,名字叫做《法律讲堂》,是律师们讲述破案的经历,当时,由于我的年龄小,所以就有些不解。律师有什么好的啊,不就是懂得一点知识吗?要是我想学我也可以学啊!为什么当那玩意啊!多累啊!还要破案,费脑力。可是以后我却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我渐渐长大了,懂事了。明白了。
律师,是一个不平凡的职业,它是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的职业,因为它是给人民破案的!
有理想就要去奋斗,要奋斗才能成功。
诺贝尔,我想大家都认识,有这样一个故事,诺贝尔再发名安全炸药时,整天躲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就像见不得阳光一样不出来,有一次人们看见他手里拿着东西走了出来,都感到奇怪,大家议论到:诺贝尔今天怎么了,他每天都不出来的啊!突然他拿出点火的工具,把手里的东西点着了。只听砰的一声,大家心想:完了!诺贝尔完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诺贝尔从浓烟里走出来,身上血迹斑斑,但他却大声的欢呼:我终于成功了!
巴雷尼小时候因病成了残疾,母亲的心就像刀绞一样,但她还是强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现在最需要的是鼓励和帮助,而不是妈妈的眼泪。母亲来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着他的手说:“孩子,妈妈相信你是个有志气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双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够答应妈妈吗?”
母亲的话,像铁锤一样撞击着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声,扑到母亲怀里大哭起来。
从那以后,妈妈只要一有空,就给巴雷尼练习走路,做体操,常常累得满头大汗。有一次妈妈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亲的不仅要言传,还要身教。尽管发着高烧,她还是下床按计划帮助巴雷尼练习走路。黄豆般的汗水从妈妈脸上淌下来,她用干毛巾擦擦,咬紧牙,硬是帮巴雷尼完成了当天的锻炼计划。
体育锻炼弥补了由于残疾给巴雷尼带来的不便。母亲的榜样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终于经受住了命运给他的严酷打击。他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维也纳大学医学院。大学毕业后,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于耳科神经学的研究。最后,终于登上了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的领奖台。
1911年年底,周恩来在沈阳东关模范学校上学。一天,魏校长亲自为学生上修身课,题目是“立命”。正当魏校长讲到精彩处突然停顿下来,向学生提出一个问题:“请问为什么读书?”
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一个学生回答。
“如果没有人回答,我就一个个问了!”
魏校长走下讲台,指着前排一同学说:“你为什么而读书?”这个学生站起来挺着胸脯说:“为光耀门楣而读书!”。魏校长点点头,又问第二个学生,回答是:为了明礼而读书。第三个被问的学生是一个靴铺掌柜的儿子,他很认真地回答说:“我是为我爸而读书的。”同学们听了哄堂大笑。校长对这些回答都不满意,摇了摇头又到周恩来面前,问道:“你是为什么而读书?”
周恩来在学生中威信挺高,在以前不久,辛亥革命刚刚成功,他在同学们中第一个剪掉了长长的辫子,这是很不简单的一件事,因为满清政府规定,所有汉人男子都必须像满族人一样留长辫子,以表示忠于清朝朝廷,不留辫子就要杀头。因此,同学们都非常敬佩他。
周恩来站起身来,教室里静悄悄的,大家都在等待他的回答。周恩来非常郑重地回答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回答的多好啊!一句话,表达了周恩来从小立志振兴中华的伟大志向。
魏校长没有想到,竟然有这样出众的学生,非常高兴。他示意让周恩来坐下,然后对大家说:“有志者,当效周生啊!”意思是说,有志气的青年,都要向周恩来学习!
是呀,我们应该向周恩来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小就立下远大的人生目标,然后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坚持不懈,勤奋学习,为人民,为国家做出贡献,这样才有真正的人生意义!
多么伟大的精神啊!难道他不行该值得我们为学习吗?
同学们,请大家都积极的去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