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候在我们县里爆发了一种新型病毒,是什么呢?这种新型病毒的名字叫做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可不要小瞧他呀,他甚至比以前的非典还要厉害呢。
我们平时也要注意,特别是我们学生,平时要带上口罩,因为如果你反复戴口罩的话,病毒可能会吸附在口罩上,我们也一定要正确地佩戴口罩,戴口罩时不要用手去碰口罩的内部,直接双手拿口罩,两侧戴在耳朵上就可以了。
虽然我是不太喜欢戴口罩,但是为了确保安全,我一定要出门戴口罩。我们一定要注意,而且要勤洗手常换口罩,还要经常给屋内通风换气,使我们屋内的空气更好地流动,更加新鲜,呼吸起来也不会有病毒传染。
今年的春节,虽然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没有以往的热闹。但是,希望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努力救治患者,让患上病毒的人们早早地解脱病毒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