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到了,又是一个新的轮回。春节来了,又是一次新的体验。今年的春节,想象中的烟花爆竹,人声鼎沸并没有出现;理想中的欢聚一堂,热烈欢庆也不知去向。本来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的小康遭到了一个巨大的挑战——新型冠状病毒
待在家里,打开窗户想透透气,却见街道上冷冷清清:店铺都已关门,行人都带着口罩,一言不发地快步回家,只有淅淅沥沥的小雨才透出那一丝生机;打开电视想开心开心,又见新闻播报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医院挤满了患者,不断有人被抬进重症病房;医疗物资紧缺,不断宣告有人抢救失败。开开心心的年,被救护车的鸣笛声搅得不得安宁;热热闹闹的街道,被新闻广播吵得人心惶惶。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强大的敌人,不断向人们展示它的残暴,企图打压我们的自信心,打垮我们的希望。
我坐在书桌前,手里的书被一页一页翻过,却一点没有看进去。想着那些可怖的数字,心情无比沉重。满脑子都是医护人员抢救病人,夜以继日地坚持与病毒斗争在第一线。我还能安心生活,全是靠这些可敬的人们为我们“负重前行”啊!合上书本,我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加油打气。
再次打开窗户,外面是一栋栋高楼大厦,偶然有翠柏苍松点缀其间。不管是高楼还是苍松,就像那些日夜为我们操劳的人们一样,都坚定地挺立在大地,永远屹立,永远不屈。树上的叶子即使在冬天也依然常绿,一簇一簇茂密极了。正是因为那些粗壮的枝干,我们才能有美好的生活啊。小康社会,就是枝干足够粗壮,绿叶足够茂密鲜艳,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败敌人,走向美好的未来。
我们作为绿叶能做的,就是听从安排,不出门不聚会,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为社会的一员,这既是义务也是责任。我们或许不能像战斗在前线的人员一样伟大,但也能为他们出一份力,只要相信他们万众一心,就像皎洁的月亮和围绕着它的闪烁繁星一样,每个人都平凡但不平庸,因为我们做到了最好的自己。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回到书房,心中的波澜难以平息,情感五味杂陈,有点激动又很坚定。这病毒就像给小康社会的一个考验,只要众志成城相信政府,出自己最大的一份力,就能通过,以打败病毒的胜利作为宣告全面建成小康,让每个人都能拥抱幸福。
窗外,雨仍淅淅沥沥地下着,翠柏高楼也仍挺立着,景色没有变化。雨,冲刷着污秽,只要挺过这场雨,一定是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