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市民朋友们: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美好的节日需要你我的文明行为,文明来自大家的共同参与。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过一个健康节俭、文明祥和的春节,展示全国文明城市风采,我们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互帮互助,过个温馨和谐的春节。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踊跃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从点滴做起,积德行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节日的榕城暖意浓浓。
美化环境,过个干净舒心的春节。积极参与净化、美化、绿化家园活动,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放,清理楼道杂物,爱护花草树木,点靓社区环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呵护清新空气,共建生态文明。
勤俭节约,过个修身养性的春节。践行文明餐桌公约,理性消费,不阔气攀比,不铺张浪费,养成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好习惯,倡导绿色环保、节俭惜福的新风尚;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少喝酒,少上网,多锻炼,多读书,陶冶情操,怡情养性,使我们的城市少一些浮躁喧嚣、多一些笔墨书香。
遵德守礼,过个安全有序的春节。不闯红灯,不向车窗外抛撒垃圾,慎用远光灯,礼让斑马线,共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遵守秩序,自觉排队,爱护环境,践行文明礼仪,彰显文明素质,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孝老敬老,过个有德吉祥的春节。传承和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回家多陪陪老人,真心关爱老人,主动关心老人身体,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争当敬老孝老的好市民,让老人们过一个身心愉悦的新春佳节。
恭祝市民朋友们文明修身,新春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