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不仅看她的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种了多少树,栽了多少花,搞了多少景点,更要看城中人的素质,关注人不起眼的细节,不引人注的“小事”。
湘潭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作为一个湘潭人就应将一个文明的现代化的城市的风采展现出来,尽限湘潭无限的魅力,但总有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说脏话,做有损现代化城市现象的事。
好的环境可以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奋斗的目标,这就是我从书上看到的一段话,是啊!要改变城市的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转播好,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人,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的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的越来越来美丽。
我给自己一个要求,作为一位医务人员,不但要把工作做好,还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作为一个市民,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物,不损坏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向不文明城市告白,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送人一点文明我们的家庭建设的更美丽,让我们携手从‘我’做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美丽,创建文明城市,伟人故里湘潭,从我做起,这里有你,有我 ,有他,是我们大家,只要我们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城市,才能变的更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