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加健康的生活,拥有更强壮的身体,因此我做了这张小学零食调查报告。
20XX年5月2日下午,小学生最爱吃的零食调查报告正式完成,在调查范围中的零食有6种:薯片、碳酸饮料、牛肉干、牛奶、巧克力、火腿肠。这几种食品大多对人体不好,所以选了这些入调查范围中,被调查人为本班的男生女生。对这次调查,我准备了以下这几种问题:1、你在这几样零食中最爱那一样?2、你为什么喜欢吃这种?3、你最不喜欢吃的是哪一种零食,为什么?这几种问题可以充分的反应出同学们的喜好,是最佳问题。
据调查报告统计到的人数有:男生爱吃薯片者为4人,占被调查人数的18%,女生为一人占被调查人数的5%。爱喝碳酸饮料的为4人,占被调查人数的18%女生为两人,占被调查人数的10%。爱吃牛肉干的男生为10人,占被调查人数的45%,女生为两人,占被调查人数的10%。爱喝牛奶的男生为4人,占被调查人数的男生为18%,女生为6人,占被调查女生人数的30%。爱吃巧克力的男生为4人,占被调查男生人数的18%,女生为8人,占被调查女生人数的80%。而火腿肠却不怎么受欢迎,男生无人爱吃,女生1人爱吃,占被调查的女生人数为5%。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同学喜欢吃零食都是很不健康的,对人体的伤害很大,薯片是油炸的,用油可能不卫生,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对人的伤害更大……
为什么这些零食对人体伤害这么大,却还是有人喜欢吃呢?答案很简单:
1、商家为这些食品做了很好的包装,让人看了就很有食欲。
2、商家在制作这些食品时,用了一些让食品的味道变得更好的调料。
3、或许是我们正在发育期,对家中的饭吃提不起兴趣,而对超市里的有着花俏包装的食品感兴趣。
我建议大家少吃零食,不要把零食当正餐,否则身体会越来越差。还建议家长和老师控制好学生,不要让学生总是吃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