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了由颍州区财政局举办的一场隆重的道德讲堂,获益良多,心情激动,一股暖流久久在我心中涌动、翻腾,“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均来自我们财政局内部,虽然平凡,但却有着一颗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心。我十分感动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感动于他们对工作的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社会上洋溢着的那股道德力量,感受到了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的美。
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无论是对个体还是对整体的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在颍西财政所也处处洋溢着道德和人性美的浓厚氛围。汪颍同志对待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家庭里更是贤妻良母,父母的好女儿、婆婆的好儿媳。87岁的老父亲住院近2个月,不省人事,汪颍夜晚守在父亲身边,端屎端尿,擦背翻身,问寒问暖,同时还要照顾年迈的婆婆,但白天从未耽误过工作。在她身上,那束闪耀的光芒,依旧让我们相信道德尚在,好人好事就在身边。人活在世上,就应该尽力做好一些有意义、又能帮助到别人的事,树立道德模范,当平凡人,做平凡事,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