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范文
如果说挫折有颜色,那一定是灰色,一种冷色,灰色的心情是压抑的,让人的心一直吊在半空中,难受之极。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这就是挫折带给我的感受,灰色是可以改变的,灰色的心情也是可以改变的,我曾经改变了挫折的色彩,让我的生活有了新的颜色。
中考后,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拖着沉重的脚步,脑海里一直回荡着成绩单上哪鲜红的字迹,考得如此之差,那个鲜红的D一直漂浮在我的眼前,不管怎么样驱赶都赶不去。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我不想回家。我不敢看见母亲哪双对我充满期待的双眼,不敢想象她看到我成绩单,而满怀失望的神情,我只能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着。
天空终于忍不住了,淅淅沥沥的哭起来。雨水砸在我的脸上,手上,打湿了我的衣裤。我就像一个行尸走肉一样往前走,我该怎么办。
我闭上了眼睛,任由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雨水顺着我的头发,抚摸着我的脸,这样可以使我心情静了下来,我不由想起以前我考好成绩,被老师表扬时开心的笑容,回到家里母亲哪宽慰的神情,一家人一起庆祝,一家人多么的高兴,可……现在,如果我回到家里,母亲将会……我不敢再想了,我的天空是一片灰色,暗淡无光,这世界只剩下了灰色了。
我木然的走在街上,忽然街上的一首歌飘进了我的耳朵“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嘴里轻声说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是啊!不就是一次考试失败吗?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生活的勇气,想到这里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我对自己说,我要努力我相信自己能行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仿佛变了个人,课堂上我专心听讲,课余时间里认真作业,学习上我背诵,我请教,经过自己的努力,期末考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力,我又取得的了自己可喜的成绩。
如果说挫折有颜色,那一定是灰色的,但我改变了它的颜色,我觉得挫折也可以是向上的红色,因为正是挫折让我努力,促使我努力,我又取得了属于自己的理想成绩,我应该感谢挫折,是它让我知道生活要努力,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挫折它也可以是红色的,就看你怎么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