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一场罕见的自然浩劫不幸降临在我们国家,河流为之改道,山脉因之移动,无数房屋顷刻间粉碎。土地被撕裂了,我们的家园被破坏了,无数生灵刹那间涂炭。生命就是这么脆弱的。
然而,生命是有价值的!在这次大地震中,一对父母亲在废墟堆里,把新的生命——几个月大的婴儿,紧紧的护在一起,他们只有这一个意念:要把下一代的新生命保护好!当人们把他们救出来的时候,那对父母已经去世了,而婴儿竟然完好无损!因为那对父母知道这新生命的意义,所以,才拼了命的保护婴儿。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无私的父爱、母爱。这就是他们的生命价值——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下一代的生命。
生命是顽强的。想必通过这次的地震,许多人都明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人们活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使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贵,更加热爱生命,在生活中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热爱生活。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学习、生活中,使生命更加的焕发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