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香格里拉作文3
自从英国小说家希尔顿发表了使他蜚声全球的旷世奇作《消失的地平线》,文中那个被小说家冠以“香格里拉”的神奇乐园成了人们充满向往的世外桃源,许多人一直在寻求着这个美妙绝伦的人间乐土。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到云南旅游,在领略了七彩云南的民俗风情后,便前往传说中美丽的香格里拉。
车子沿着公路蜿蜒而上,穿过一座座险峻丛生的山峦,见过了雄伟壮观的虎跳峡和汹涌澎湃的金沙江,游过一片片广阔浩瀚的牧场,便到了平均海拔达3200米以上那人人向往的青藏高原明珠——香格里拉。在那里,我们和藏族同胞一起尽情地唱歌、跳舞、吃喝玩乐,度过了一个如痴如醉的夜晚。
如果说香格里拉是世外桃源,那么海拔4200米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便堪称人间天堂了。那云雾缠绕的青山,犹如一位美丽的卓玛戴上一条皎洁的围巾,用那温柔的双眼望着我们。纯净如洗的蓝天又高又远,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蜿蜒连绵,一望无际的草坪上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儿,在风的吹动下摇曳着曼妙的舞姿。幽深浩瀚的碧达海、属都湖静卧其间,可爱的小鸟在林间游荡、嬉戏。不远处,牦牛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草地上悠哉悠哉地漫步吃草,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画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向它们打招呼:你好,可爱的花儿!你秀出那俏丽的衣裳在风中舞蹈,是邀我与你一起共舞吗?你好,可爱的鸟儿!你卖弄那美妙的歌喉,是邀我与你一起引吭高歌吗?你好,天上的白云!你那洁白的身躯,就像一条蛟龙,时隐时现,真是一个淘气的机灵鬼。嘿,美丽的湖泊,你娴静地卧在那里,一定是在回味着大自然双手的抚摸。
我们玩着,沐浴着大自然的清香,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厦的压抑,没有城市的喧嚣,一切都那么纯洁自然,如诗如梦,漫步在这幅浪漫美丽的画卷中,怎能不让人感动呢?
时间匆匆流过,夕阳亲吻着西山,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这美丽的香格里拉,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什么世外桃源和人间天堂,那么香格里拉就是我梦幻中的世外桃源和人间天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