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华传统节日-----冬至快到了,我们又能吃到香喷喷的饺子了。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传统文化的文明古国。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传统,比如;赛龙舟,吃棕子,吃月饼,吃饺子等一些文化。
我最爱吃饺子了。看着奶奶在厨房里忙碌,我忍不住跟了过去。只见奶奶把剁好的肉馅,还有大葱放进盘子里,又放了各种调料把馅拌好,最后又放了些香油,顿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把我馋的直流口水。奶奶看到我的羊子笑了起来,说:“小乖乖,你知到我们为什么爱吃饺子吗?这里还有故事呢!”
相传,在东汉时期有一名医,他的医术很高,什么病他都能手到病除,妙手回春。人们称他医圣张仲景。有一年冬天,寒风刺骨,雪花飘飘,张仲景从外行医回来,一路上看见很多人穿得破烂单薄,脸上都生了冻疮,不少人连耳朵都冻烂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于是,决定用自己的医术帮助大家。他带着人支起了一口大锅,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进锅里熬好后,又把它们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一只只像耳朵一样的东西,煮好了分给大家吃。人们的冻疮慢慢到就好了。这是一种可以治冻伤的药,张仲景给它起名“祛寒娇耳汤”,那天正好是冬至,很多人都分了一大碗汤,两只娇耳,大家吃了以后,觉得两耳发热,冻烂的耳朵不出半个月就好了。
后来,每到冬至这一天,人们都要包娇耳吃,慢慢地,就变成了今天人们吃的饺子了,还说,到了冬至吃饺子,就不会冻烂耳朵了。
听了奶奶的故事,我心里敬佩着张仲景助人的事迹。我们这个大国家,有许多古人流传至今的传统文化,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有这么多的传统文化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