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二年级段举行了“回归传统,喜迎冬至”民俗活动。第一个节目是古代的拜师礼,拜师礼时女生右手搭在左手上面,男生是左手搭在右手上面放在胸前对着老师深深的三鞠躬。拜师礼是古代过冬至时学生必需要做的事,我们也给前来参观的领导老师们行拜师礼,感谢老师们远道来来。接下来的环节是做汤圆。首先我们为上台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打气,吴亦都果然不负众望得了第一名。比赛结束后就该轮到我们了,我们做的汤圆真好玩,有的大,有的小,还有的里面的芝麻馅都露出来啦!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吃汤圆,我们来到食堂,迫不及待地吃起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吃完以后我心想:“原来自己做的汤圆吃起来特别美味!以后我要常帮奶奶一起做。”放学时我心想:“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