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家家户户都忙着买月饼,清理屋子了。对于这个充满着团员气息的中秋之夜,我满心期待着夜色降临。
终于,暮色落下,月亮悄悄地莅临人间,我和爸爸妈妈搬了三张凳子,一张摆满水果和月饼的桌子到阳台上,共同迎接月亮的登场。
月,多么祥和,多么圆满。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迷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两者之间,淡淡地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又有万般娇态。月光柔和地穿透玻璃,洒在每个角落,月光淡雅,仿佛给我们穿上一件黄色的丝绸,轻飘飘,软绵绵的,仿佛吹弹即破。
我随意地拿起桌子上的一块月饼,华丽的包装,精致的造型,轻轻地咬上“呸,真难吃。”我怒声道,爸爸妈妈也吃了一口,不禁摇了摇头,“这年代月饼咋这么难吃,精美的包装盖过了月饼的原味,还是什么虾仁馅,太难吃了。”爸爸无辜地说道。
看着眼前那五彩纷呈的月饼,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祖母给我的那朴实无华,却让人垂涎欲滴的月饼。
中秋节的前一个晚上,村里唯一的小卖部就把月饼买回来了,嬉戏的我们闻到了那香甜的月饼,也都停下了脚,用鼻子拼命地吸着月饼的香气,月饼是散装的,装在塑料盒里,五个一盒,十个一盒,那店长弯腰那月饼的动作在我们眼里无疑是最美的,从那天起,我们也就开始盼,我们的心都装上了翅膀,朝着中秋节时吃的月饼飞翔。
终于等到中秋这一天了,祖母起了个大早,为我还有我的伙伴买了5个月饼,那桂花或松仁馅。外面的面粉,层层起酥,带着金黄色的油,看着就让人陶醉,那时我们,整个世界的幸福都可以被月饼塞得满满的。
傍晚,我们几个小伙伴排好队,都享受着吃月饼的时光,我们两手捧着月饼,生怕一个不小心把月饼给洒了。那样的时光,幸福地可以掉出蜜来。
思绪把我从遥远的天边拉回到现实,望着眼前那华而不实的月饼,我感慨万千,伴随着这如水的月光,我躺着藤椅上,渐渐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