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海底两万里》心得感想700字
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我有幸阅读《海底两万里》,就这样,我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开始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他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我越看越心惊,就像自己亲身经历一样,与他们共进退,当他们陷入险境时,我亦感到无比失望、痛心;当他们脱险时,我亦感到无比兴奋,真是不可思议!
我非常欣赏书中的“阿龙纳斯”这个人物,因为他的理智与博学,还有他对科学的热爱竟能抵得过对自由的向往。这令我吃惊,我曾一度认为自由是一种无可超越的东西,他让我突然发现,自由,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但是做自己热爱的事情的机会却不可多得,因此要珍惜那来之不易的机会。
当我再看第二遍时,我异常渴望像里面的故事主人公那样,去探索海洋的奥妙、与神奇;渴望在海面上,看一看天海之间的那一条线;渴望看一看海洋里自由的生物,哪怕几秒钟而已,就会让我心满意足、一生难忘。我羡慕那些从事海洋探索的教授和科学家,羡慕他们每天都和海洋和无数条大大小小的鱼在一起。
我不难发现,凡尔纳作品中的幻想都以科学为依据。因为在凡尔纳的时代,人们还没有发明可以在水下遨游的潜水艇,甚至连电灯都还没有出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成功的塑造出鹦鹉螺号潜水艇,更有美国在冷战期间制造出的第一艘核动力潜水艇以鹦鹉螺号命名,这是怎样的预见力,因此我不禁不赞叹凡尔纳的睿智。
凡尔纳作品中的幻想大胆新奇,并以其逼真、生动、美丽如画令人读来趣味盎然、如同身临其境,这些使他的作品具有永恒的魅力,永远吸引着我们,让我们与他们一起探索海洋秘密!
“啊!最终放暑假了,可以好好玩了。”我兴奋地欢呼起来。开心是开心了,可是太阳公公好似心情也特殊号,不知道为什么天气特殊热。大地好似被烤熟似的,热得让人喘不过起来。
我在车站里等车,最终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进车里面,找了一个好位子坐了下来。心里想:啊,真舒适呀。从车里传来一股股凉意,刚才的热气已经散去了。
一站又一站,车里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空位也占光了,没位子的人只能站着了。人越来越多,车里的凉意已被人们的热气覆盖了,车里开始闷热起来。不一会儿,又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爷爷看上去八十多了,手里拄着拐杖。这是,广播里响起了“请给老人让座!”的声音,可大家却一点也不动,像一个木头人似的,谁也没有起身让座的意思。我也一样,坐在位子上,装做没听见似的。
过了一会儿,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叔叔突然站起身来,对那位老爷爷说:“大爷,您坐吧!”老爷爷笑呵呵地谢过了那位叔叔,这是,车内里的人都羞愧地低下了头,我也羞愧地脸红起来,心里不由得敬佩起了他,心里想:这位叔叔真是尊老爱幼,我要好好学习。我立马站了起来,把座位又让给了叔叔,叔叔夸我好样的,我快乐极了!
下车后,天气依然是那么炎热,可我却并没感觉到天气的恶劣,心里仍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