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议论文800字
妈妈告诉过我,宽容是一种美德。我们为人宽容,就能解人之难,补人之过,扬人之短;我们为人宽容,就可以赢得友谊,获得更多的朋友。宽容是高尚的,但要做到宽容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常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出言不逊,甚至大动干戈;对于他人的过失,念念不忘,耿耿于怀,这就不是宽容的做法。
老师告诉过我,宽容是一种境界。一个人真诚地宽容别人的过失,他的境界就会上升一层级;一个学会了宽容,他就掌握了自我提高的有效方法。
而我认为宽容使自己远离痛苦和烦恼。一个不宽容的人,会整天陷于烦恼之中。心胸狭隘、处处防设,对人淮有敌意,一个懂得和宽容相融合的人,会体察他人的内心世界,诚心帮助他人,心胸开阔,与人为善,因而受人尊敬。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善于宽容,利人利己。宽容能使对方从中吸取教训,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宽容能使自己远离烦恼、仇视,体验到宽容带来的心灵的安宁和满足。
步入初中的殿堂的我学会了用优美的话句去描写。此时我认为宽容是;
宽容是大海,能容下江河,也能容下小溪,能容下竞游的百舸,也能容下一叶扁舟。
宽容是高山,能容下鲜花,也能容下荆棘,能容下参天大树,也能容下一棵小草。
宽容是丝丝春雨,能融化坚固的冰层,敲醒沉睡的爱心,宽容是萧萧秋风,能吹散自卑的阴云,唤回迷失的良知。
宽容是涵养,是理解,是关怀体谅,宽容是给予,是奉献,是新月一弯,是彩霞一片……。
树林里找不出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人间找不出完全相同的两张面孔。人和人之间存在各种各样的差异,需要互相宽容,需要尊重彼此的个性。宽容是有原则的,不要盲目的。宽容要讲究策略。当我们受到别人无意的伤害时,要善于宽容别人的过错,切不可冤冤相报,以牙还牙,在可能的情况下,还要以我们的宽容,感化当事人,使其改过。当然,我们绝不迁就“坏人”“恶人”在原则问题上,不能让步。
学会宽容,你会友好待人,积极面对人生。宽以待人,你就会多了一扇窗户,拥有一份温馨,同时也净化了自己,让我们用宽容对待自己身边的人,让我们用宽容的心唤醒迷失的良知,迎接快乐,美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