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劳动人民的节日——“五一劳动节,也是我期盼已久的节日,因为,父亲母亲要带我去汾河二库郊游,还要去水宫玩一整天,而且同行的还有我的好朋友和他们各自的家人。
我们在去汾河二库的路上,尽管车非常多,走一阵就会塞车,但我们每个人都是高高兴兴的。周围拥挤而兴奋的车流一直伴随着我们,哈哈!原来,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样啊!
途中经过一段很危险的盘山公路,时而上,时而下,还不时来个急转弯,我不由得紧张起来,但看到父亲沉稳地开着车,胸有成竹的样子,就安心了许多。这时,母亲说:“外面的景色多美呀!”我朝窗外望去,果然,绿绿的草、青翠的树木、偶尔还有几朵不知名的野花,和山连成一体,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到了汾河二库已经不早了,大人们忙着烧烤食物,我们几个小孩,去小河旁边玩耍。我们比赛往小河里扔石子,看谁扔得远、扔得高就是获胜者。旭辉哥哥还会打水漂呢,真棒!我们用矿泉水瓶子捉了许多小蝌蚪,黑黑的、小小的,可爱极了。当然,在返回的时候,我们把它们全放回了小河。
在去榆次的路上,天已经黑了,路上很顺利,没有塞车的现象。在酒店的房间,我很快就睡着了,梦中,还看见萤火虫飞来飞去……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了水宫,幸好,那里的人不算多,我们开开心心地游泳、泡澡、嬉戏,就这样一天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当天再一次黑下来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离开水宫踏上回家的路。
“五一”劳动节真好!对我们小孩子来说,它就意味着能够和朋友们快乐地在一起!